close

         翻了翻日記,發現我已經好幾年沒認真記錄四月二十四日這天,一年中我最重視的生日是如何過了,還沒和林結婚時每每過生日總想上餐館吃大餐,現在,孩子生了,願望只剩有個小蛋糕慶祝慶祝就很滿足了,會有如此的差異也絕非「省錢養兒」這種天大道理,實在是兩個小屁孩太小,一想到要帶著他們出門吃飯我頭皮就發麻,盡然不能輕鬆自在的享用美食,那只好退而求其次來個生日蛋糕慰勞一下也好囉......

        當媽後的第二個生日,不巧卻和孩子的爸於前夕有了嚴重口角,原以為這大木頭會因如此就賭氣連蛋糕都不買回來幫我慶祝,正打算著生日當天晚上等林回家後才自行外出購買。。。還好~這隻笨牛算有良心,恰巧生日當天碰上農曆十五要拜財神爺之日,林約下午四點多就先行返家,看他大包小包的,有水果、麵線、青菜、壽桃等,因為當下心中還怒氣未消也沒趨上前仔細瞧瞧塑膠袋內的物品,直到林正準備要再返回工作地點時,才從他跟女兒的談話中得知,我的生日蛋糕他買好了,且還因為如此特地先拿回家來給我,嗯~,好吧!雖然當時我們倆還像頑童般正在鬧脾氣,但看在他這麼有心的情分上,就原諒老公囉

        打開袋子小心翼翼取出沉甸甸的蛋糕盒,上頭大大印著「葳士派」三個大字,這字眼我曾看過,就在多年前大家瘋狂著迷於酥脆派皮蛋糕之際,除了知名的蔷x派外,這家似乎是另外一種選擇,當時記得連百貨公司內都設有專櫃,門市設點也頗多(年代久遠,記憶若有誤還煩請指正),只是,如今品嚐後要寫文記錄的當下,搜尋了網頁,卻始終只看到豐富店的資訊而找不到其他門市據點,這實在很難讓我相信我家老公會為了一盒蛋糕跑到那麼遠的地方購買,實在是太不像他的作風了。姑且不論這六塊裝的派皮蛋糕如何來,裡頭那基本款的紅豆內餡、看似水果其實是芋頭口味的餡兒和不花俏的奶油裝飾,看得我口水直流,就讓我來好好品嚐它的滋味吧。


   
 
 
 
   
 
 
 
   
 
 
 
   
 
 
 
   
 
 
 
   
 
       開動的第一派~紅豆奶油派。這是生日當天和女兒一起享用的蛋糕,顆粒分明的紅豆帶微甜滋味,綿密的口感非常適合小童食用,吃膩了每天和配方奶、粥品為主的生活,這小妞只要看見糕點類的食物就會眼睛發亮,直喊著「吃吃吃」(請自動翻成台語),只是馬麻我還沒對她在甜食上解禁耶,想當然爾,那坨表皮已經變得微硬的奶油直接就被我吃掉啦。只是對我而言,這紅豆的甜度若能在重一些些,我會更愛,哈。


   
 
 
 
   
 
   檸檬內餡的派,那酸度對我而言太過了,吃的我直皺眉頭,根本無心好好享用,倒是那咬下帶有酥酥脆脆口感的派皮,在冰箱放了第三天食用時不會因受潮而變軟,這點非常值得稱讚。


   
 
 
 
   
 
 
 
   
 
        藍莓口味的內餡,不酸,搭配上帶點苦味的巧克力海棉蛋糕,算是表現中規中矩的一款。至於那抹茶一直是我無法突破的氣味,每每聞到濃濃的抹茶總是讓我倒退三步,所以這款蛋糕我連碰都沒碰;而另外兩款芋頭口味的蛋糕就深得我心,綿密內餡和散發出來的芋頭香,在在擄獲了我這芋頭控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