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蓁滿一歲五個月的日子。連續幾日裡小妞總在馬麻使用電腦時窩進懷裡撒嬌並討抱抱,逗得我心都溶化了,更在星期一我和林有些口角不愉快之際,小妞一早起床那甜甜的『馬麻』叫聲,讓我有個好心情面對一天的開始,我家小妞越來越有趣了,馬麻我每天都期待著她的新變化....。話兒拉回來,拜327南投仁愛地震影響,我那蓁1Y4m的成長月記錄還沒動筆呢,所以今天就先讓我來趕一下進度表,瞧瞧月餘前的蓁小妞生活狀況囉!

語言爆炸期:
        這兒記錄的是她現階段講得清楚讓人聽得懂的單字,包括~看見奶奶和外婆時喊得「嬤」(台語)、謝謝、Baby(一開始教她是因為住家斜對面有位嬰兒,結果現在她看到電視廣告裡的小朋友就會猛叫XD)、姐姐、抱抱、鞋鞋、腳腳、好(最近非常愛講這個字)、衣服太長要人幫忙會講「折」(台語)、球球。

        日常生活中,午晚餐吃粥時,由於現在吃的是比較偏軟飯固態狀,不像剛吃副食品時是水水的容易沾染到衣服,所以我沒有強迫小妞一定要帶上圍兜,但吃水果時這小姐就會很自動的拿她專屬的圍兜要求我幫她戴上;繼之前因褲子過長會舉起腳要人幫忙折起來後,小妞這個月進步到連上衣太長也要請別人折,且不再是默默的做動作,也會開口說「折」讓人明瞭她的意思。至於每天要求馬麻帶她出去陽台看狗狗依然是小妞的樂趣,不同的是,這個月裡她新認識了『小鳥』這動物(其實我是指著大溝渠停靠的白鷺鷥給她看),我會用手勢告訴她小鳥在飛唷,說也奇怪,至此之後蓁若看見小鳥在飛翔時,都會高興得看到哈哈大笑,這笑點.....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咧


   


         再者,蓁的老情人~林爸拔為了自身的福利開始教她要親爸拔一下,而小妞學得也挺快,沒幾天功夫就啵啵啵響,只是對象不限定爸拔身上,若她心情好就會帶著笑臉衝到我面前啵一下,表示她喜歡的程度,我也算是這其中的受惠者啦,哈。另外,蓁似乎開始懂得自己的名字,叫她時她會舉手回答,不過也是有出岔的時候,有時我叫泓仔名字時,小妞也會在一旁猛舉手,就是要參與到就對了....;倒是叫她坐下或是把拿出來的玩具收回袋子裡,是百分百確定這小妞已經聽得懂了。

        由於白天是馬麻一人單獨要挑戰兩隻小小孩的時間,為了讓姐弟倆有個舒服且安全的睡覺場地,也讓馬麻我有時忙家事能不擔心他們是否有掉下床的危險,所以在三月十八號我又添購了一組遊戲床,讓蓁白天就睡在遊戲床裡而泓仔則改睡木製嬰兒床,原本一開始還擔心由嬰兒床要改睡遊戲床的蓁會適應不良,還好遊戲床附贈的布偶狗狗發揮了效用,只要用牠哄哄蓁,馬麻在一旁陪睡讓小妞看見,小妞就不用再讓馬麻牽著手才能入睡。
 
 
 

 
[左側三張:某天午睡起床時興起把我的手錶戴在她的手上,結果小妞竟自己玩了起來,且好像很高興自己有了手錶(笑...)]


   

 


   


 [某日拿棉布給小妞,原意是要請她將自己的遊戲床擦乾淨,結果這小姐竟順手就把它塞進奶瓶內,還拿起湯匙一直戳戳戳的,十分自得其樂呢...]


   

 
 為各位奉上影片證明~


 
 
  [當初泓仔滿月時外婆買給蓁的學步車,三月底回婆家時終於有機會拿出來給小妞推囉!]


   


 
   
 
  [變成蓁小呆了。那頭髮是我剪得,被眾人說剪太短很醜耶~沒辦法,小妞超容易流汗的,剪短一點才不用常常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