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也沒料到會在如此的情況下,輕鬆簡單地就遇見今年開春的第一場美麗花海~粉嫩綻放的櫻花群。上週日的午后略盡孝道陪伴娘家父母吃頓飯後,稍憩片刻,沒啥事的兩人動身前往南投鹿谷訪友,就在進入九曲十八拐爬坡前往小村莊的路口,我遇見了今年第一棵盛開的櫻花,側身看了看林,專注於開車的他根本沒發現,只能任憑車輛呼嘯而過,來不及開口說出看見的景色...沿途中就如此的一直和或稀疏或茂密的櫻花錯身而過,不知從何時起,林放慢車輛速度並熱烈的與我討論著:「這棵好壯大,遠遠看紅通通一片,好漂亮」、「這棵太稀疏,一定是肥料放不夠」、「山上天氣寒冷,適合生長,所以開出來的花更美」等等,我們就一路賞櫻賞到友人家門前啦,哈。



      原來,美麗的風景就在我身邊,這個我一年至少要拜訪二十次以上的小村莊,不必遠征日本、陽明山、九族文化村、阿里山,就在這個四周環繞茶園,午后經常飄起霧氣的村落,我遇見了盛開中的櫻花


   

 
 
 
   


 
 
 
   
 
 
     [茶園、櫻花、霧層,此生美景,夫復何求呀!]


   

 
 
 
   
 
 
 
   
 
 
 
   
 
 
 
   
 
 
 
   
 
 
 
   
 
 
 
   
 
 
 
   
 
 
 
   
 
 
 
   


 
      興奮於能一箭雙鵰的我,還以為在沒有刻意安排賞梅的行程下,今日如此幸運的可以近距離的欣賞緋麗櫻花和靚白梅花,誰知,還是長者有智慧,只聽聞我拍攝了「白色的花朵」,連照片都不需確認,就明確的告訴我梅花是冬天開,這季節看見的應該是李花了。事後上網查閱相關資訊,李花和梅花還真像孿生兄弟,容易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呀!如何分辨李花與梅花,請按我


   
 
 
 
   
 
 
 
   
 
 
 
    
 
 
 
   
 
 
 
   
 
 
     [友人家的野百合,會散發淡淡花香,但,我和林還是忍不住齊聲說~這,也太像人造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