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到爆的工作,事情好像永遠做不完似的,往往才處理完這件事馬上又會被指派新的任務,每天一到公司就如陀螺般忙的團團轉,明明就是不得閒的日子卻在今天意外從同事口中得知,她看到店長留言告訴我的主管,我的工作量好像有些少...,真不知她是眼盲了?還是故意找我麻煩?我八成和她犯沖吧!自從進公司後小衝突一直不斷,上星期甚至煩到起了離職的念頭,但~我是那眾多數為五斗米折腰的人之一員,只能告訴自己再忍忍、再忍忍吧

       私人企業福利原本就無法媲美有規模的大公司或是公家單位,越到節慶日越是忙碌,工作量是平日的好幾倍,心中除了想將手邊事情趕緊告一段落外,根本沒什麼心情和時間好好計劃過節一事,連我持續好幾年會在過節前上網團購應景產品的習慣都在今年被迫中止,想想,距離我瀏覽合購網的時日已久到記不得是何時啦。沒有三節獎金,又巧遇秋颱攪局的假日,被家人告知颱風天別回家的情況下,原以為今年的中秋節沒月餅可吃了,卻意外的從老闆手中接獲一盒赫赫有名、排隊人潮漫延數百公尺的超人氣月餅,正宗《社口本鋪犁記綠豆沙滷肉月餅》是也。公司一人一盒,是老闆夫婦倆於星期一下午辛勞排隊的成果,這意料外的禮盒,月餅滋味到底如何,就讓我繼續說下去吧。


   

 


 
         一盒六入裝的綠豆沙滷肉月餅,販售價330元。橙橘色包裝盒非常搶眼,外頭標示著:月餅放置陰涼處,請勿放在冰箱內,盡早食用的警語;另一側則註記著熱量和有效日期,賞味期為一星期。解開繩索打開盒蓋,還沒看見餅就能聞到濃濃的滷肉香,這讓我在拍照的同時都不禁想:別拍啦,趕快拿起來吃吧!(笑),而月餅的上頭還隔著一張紙,放有店家的簡介、創立年代、訂購單等說明,最重要的聲明便是,店家傳承四代所產製傳統口味的產品,完全自產自銷,僅在台中縣神岡鄉社口村「社口犁記餅店本店」門市販售,其他如中部或北部標榜販售類似產品之處所,既非本店分店,也非本店供貨之銷售據點。所以,各位看倌,要買“正宗”犁記月餅,請到神岡鄉社口村這兒囉。


   
 
 


 
   
 
 


 
   
 
 


 
   
 
 


 
   


 
    [印有“犁記”二字,紅紅標誌彷彿身分證明般]


   
 
 


 
   
 


 
 
 

 

 

 


 
      昨天下午拿起一顆月餅大刀一切,顯得有些空洞的綠豆沙餡不紮實的只散佈約1/3的月餅內,咬起來內餡屬鬆散,台語說法就是“鬆鬆(ㄕㄤ ㄕㄤ)”,下層的滷肉絕大多數是採肥肉部份,索性不油不膩,且有添加爆香過的紅蔥頭,所以聞起來香氣味十足。這月餅外皮酥內餡不乾不油不膩,連吃兩個不是問題,但~若要說它是獨一無二、非吃不可、大老遠排隊都要買的月餅,我倒是覺得還不到此好吃的程度,就我個人口感來說,我會希望綠豆沙再紮實一點點,滷肉肥瘦比例能再平均點,這樣就足臻完美啦。小小的食後感,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犁記餅店---
台中縣神岡鄉社口村中山路520號
04-25627135、25627132、25625535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