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週間上班日暫告一段落,
一人值班的週六就讓我喘口氣來談談上週日火車小旅吧。
 

   

 


9/12(日) 午后雷陣雨的型態依然持續著


睡到自然醒的林,
於逼迫我外出吃早餐目的達成後,才心甘情願的起床
這時林提議著:「中午坐火車去豐原吃飯如何?」
難得盼到呆頭鵝主動邀約,我毫不猶豫馬上點頭說好
而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們討論完畢地點正準備外出時,
林的手機響起,是客戶車輛有問題打來求救的電話,
無法等待至星期一上班日再行處理的情況下,
無奈中也只能以客為尊,
我認命的一起陪同看車去啦。

這一來一回間,竟耗掉快一小時,
待我們倆趕至大慶火車站時已經午后一點多了,
看看時刻表,一點零七分的區間車剛開走,
下一班車是一點四十六分。

說到搭火車,對我來說如同家常便飯,
尤其是那段我在嘉義讀書、林在台中工作遠距離戀愛的數年,
更是我搭火車的全盛期
但,你(妳)能想像有人人生都已經過了快一半卻從沒搭過火車嗎?
偏偏我身邊就這麼硬生生的出現一位!!!

出生於沒有鐵路經過縣市的林,搭火車機會本來就少,
長大外出工作又有汽車代步,
說他沒搭過火車其實也還說得通,因為根本沒啥機會,
只是我一直都很壞心眼的想找機會帶他去坐坐火車,並看看第一次搭車時林那窘樣
終於在今天,我達成了此目標(竊笑)。


 
   


這天,我如小老師般,向林解釋著區間車與對號列車的不同,
考考林憑火車顏色可以知道是什麼車種嗎?
問他,搭火車好玩嗎?
他回答,還不錯。
還說:原以為火車會轟隆隆的很吵,沒想到很安靜且有冷氣可吹。
但座椅太滑,打瞌睡時會往下滑落(笑)。
其間,我們倆還爭辯著下車前的廣播有幾種語言,
我說,國語、台語、客語、英語四種,
林那傢伙卻說應該是五種,
各位看倌,你們說看看呀,到底有幾種語言呢??

這天,搭了二十分鐘車程,花了五十六元(兩人)車資,
我們沒有逛成廟東夜市~
沒上網查路線,也沒抓起路人甲問情報,
這找得到才有鬼~
醉翁之意不在小吃的我們倆,
順著火車站前頭的馬路閒逛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貪圖冷氣落腳三商巧福吃了碗排骨飯和牛肉壽喜燒,
結束了此趟短暫的豐原行。


 
   
 


回家後翻了翻地圖,發現我們其實離廟口很近,
加上林一直嚷著說,搭火車速度快價錢又不貴,且比開車輕鬆很多,
我想,那預支的二訪豐原的計劃應該很快就能再啟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