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名遠播的「米淇風味火鍋」我早就想登門拜訪,祭祭我那飢腸轆轆的五臟廟,無奈每年高喊著:「我要吃火鍋」、「今年冬天我一定要吃到火鍋」,卻不是沒食伴就是時間點喬不隴而錯失許許多多前往的機會,直到上星期六向久違的朋友“偷”點時間聚餐聊聊近況時,才一解我多年來的口腹之慾(笑)。

        
是原本就行事低調還是想保持神秘色彩?座落於騎樓的米淇老實說不論是店面裝置或招牌的設計都很容易讓人稍加不留意便與它擦肩而過,不論是青海店或近期剛開幕的忠明店皆是如此...。那天比原訂的用餐時間早抵達,在等待好友期間順道端詳店舖整體設計,以白色基底為主軸,乾淨、明亮是第一眼所帶來的感受,走進店內一樓挶限於空間挾長擺放的是高腳座椅,雖然可直接又快速的接收到服務人員時時刻刻的噓寒問暖,相對的,隱私空間就被壓縮,想跟好友八卦閒聊就變成不甚方便。下回,要學聰明點,記得請店員將座位安排於二樓,這樣才能來場盡興的women talk
 

 
   [鏤空的字體設計,很有質感,我喜歡]


      

 


 
 

 

 

  
          
 
       米淇火鍋會受到普羅大眾喜愛客人源源不斷的原因,我想最大因素在於它的『用心』,鍋物湯底除了一般常見的海鮮鍋、麻辣鍋、韓式泡菜鍋外,它還會針對季節的變化推出適合體內調節的湯底,例如只於夏天才會出現的水果鍋和南瓜鍋。另外還會多方面鑽研推陳出新的發展許多特色湯底,如蒜頭雞鍋、粥底海鮮鍋、燒酒鍋等等,選擇太多,百般思考後,我和好友各選擇了《石斑魚鍋,230元》與《水果鍋,250元》


   

 

 


   


  吃火鍋的靈魂~完美醬汁。這兒的選擇有和風醬與沙茶沾醬,選擇水果鍋的好友搭配較清爽的和風醬,也是店員推薦與此鍋氣味契合的沾醬,至於我則是考慮到熱量的因素,所以跟著選了和風醬,其餘酌料還有辣椒、洋蔥、蒜泥和蔥花。


   

 


 
 

 

 我們的和風醬,微酸中帶點甜,清爽的氣味真的很適合當火鍋沾醬。左:只添加了一小匙蒜泥;右:愛豐富氣味的我,貪心的加了蔥花和蒜泥一大匙。


   


 好友的水果鍋上桌,試喝了一口「原汁原味」湯頭,微微甘甜且「好水果」唷,有自然的果香,還不賴;菜盤基本款備有金針菇、玉米、豆腐、芋頭、蛤蜊等等,比較特別的是出現了一顆紫色麻糬,裡面是芝麻餡,QQ的口感不黏牙,很像在吃x冠家的湯圓,非常好吃;肉品的搭配則選擇了豬肉,另還有一顆雞蛋和五穀飯(也有拉麵或冬粉的選擇)。


 以飽足感來說,它的鍋具非常迷你,在僅塞入涮肉杓子就會滿起來的高度,依女生食量會落於剛好飽~八分飽區段,但若單純只點一個鍋不另單點其他品項的男生食量來論,絕對是吃不飽的狀態。這是家吃質而非量的特殊風味火鍋店。


   

 


 
 

 

 

 

  
 
 
 
 

 

 

 

  
 

 


   
 
 
      下頭則是我被搭配到的菜盤,基本盤不變依湯底性質店家將青江菜變成大陸妹,多了餃子類的火鍋料、米血、油炸的天婦羅等,至於湯底竟然在我忙著拍照、丟食物下鍋、移動桌面好讓店員方便上菜之際而完全遺忘要拍一張這檔事,而鍋物主角-石斑魚卻出乎我意料外的是冷凍端上桌,所幸肉質依然綿密順滑,好入口。


 

 

 

 

  
 
 
 [這就是大陸妹,我第一次看見生的呢,長見識了]


   

 


 [冷凍過的石斑魚肉。前頭提到的杓子就是這隻,放進鍋內煮時高度剛好於鍋同高,可知這火鍋真的很迷你]


 

 

 

 

 

 

 

  
 
 
 

  [飯後甜點是黑糖粉粿和百香果山粉圓]


 

 

 

 

  
 
 
 
 
 
 
 
 
 
 
 
---米淇風味鍋物---
青海店: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92-7號
04-24514579
AM11:00~PM23:00

忠明店: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12-3號
04-23268426
星期一~四  AM10:30~AM1:00
星期五~日  AM10:30~AM2:00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