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爆雨狂洩的週間午后,最適合on檔篇頭腦空空啥都不用想只需照筆記抄的育兒記錄....(誤),喝杯茶,讓我坐下來聊聊泓小子的近況吧

 

滿一歲四個月的泓小子由馬麻愛心專職製作的「客製化」副食大餐也堂堂邁入第十個月,近來懶蟲上身的我說改就改,從3/27那天起,屁孩的午晚餐就全面跟隨著馬麻料理的菜色共享,想到不用再每三天就要變化小子的副食菜單,馬麻我整個人頓時輕鬆好多呀!解決了烹煮問題,卻又出現臭小子「早熟」啥都要自己來的階段,尤其是餵食部份泓仔非常強烈的表達出想自己吃飯的意願,可是~馬麻我心臟還不夠強呀(抖...),這小子定性沒蓁姐姐好,若果真放手讓他自己吃飯的話,鐵定是另一場浩劫的開始,所以,泓小子,在給馬麻我一點點時間吧!等我ㄍㄟㄒ一都準備好,最重要的心理建設也做好準備後,我一定會完成你的意願,讓你自己動手吃飯的。

 

現階段的語言學習狀況:狗狗(會學狗叫聲)、鞋鞋(好笑的是,每每我拿蓁姐姐的鞋子來,這小子都以為是要幫他穿,小腳會非常自動的從欄杆縫中伸出來)、姐姐、茶茶(台語)、魚、畫畫、嬤、伯

IMG_0897 

 

這小子的壞脾氣百分之八十絕對有遺傳到他娘(我)的因子,都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的拗個性,例如午覺時間到,我說手邊的玩具要收一收準備進房睡覺囉,這時若耐心的請小子自己將東西拿給妳,他會非常雞婆樂意的完成此指令,但若趕時間直接幫他收好這小子就會爆跳如雷的直接大哭,妳越生氣他就哭得越大聲,連大聲喝斥或威脅利誘都沒用,偏要妳軟聲下氣的好好安撫,他的心情才會暢快...,也因此蓁姐姐不懂又偏愛裝懂,最近頻頻踩到泓小子的雷區,又是一場她不放手他大哭的劇情,我每天就是在排解中忙碌著呀!(呼~)

 

撇開是個脾氣不算挺好的小子外,學習能力倒是很精明,繫在脖子上防口水沾濕衣裳的紗布,若叫他自己拿起來擦嘴巴,聽得懂且會照做;先前天氣還沒如此酷熱時,一星期中會至少有兩天時間帶姐弟倆出門散步,結果,現在只要將小子抱起來他就會以為是要帶他出門,會一直揮手說「掰掰」,若發現事情不是如他想像般,表情會錯愕且開始大哭(暈);開始會說「好」這個字,所以問什麼都會說好,連明明玩到不想洗澡,你問他洗澡好不好?他還是會傻傻的跟妳說:好

 

由於泓仔還處於肯站著扶東西走來走去,卻沒勇氣放開手往前邁步的階段,因此晚飯到洗澡前的這段時間我就會將他放到地板上讓他赤腳練習走,沒想到總是走沒幾步的他就會隨手拿著書本要馬麻我唸給他聽,五月份後,更是一整個發展成一落地就一屁股坐著玩積木,或是和蓁姐姐倆人在客廳爬過來又爬過去的,一丁點也沒練習到走路這件事呀

我的新玩意~玩具剪

 

 

站高高?

 

 

吃飽飯後  

 

[春天期間帶著小人們趴趴走,走到腳酸汗直流所以躲進7-11吹冷氣,還賞了姐弟倆一瓶平時沒啥機會可喝到的養樂多.....>印象中,這好像也是他們

 頭一次來便利商店吧!]

7-11消暑中 

 

 

IMG_0915 

 

 

玩樂高積木 

 

↑↓ 積木似乎是最近的心頭好,一桶樂高就可以讓泓仔在旁安靜的自己玩上半小時,簡直是馬麻的救星呀

 

表情好專注(笑) 

 

[滿一歲五個月的這天,突然不讓馬麻幫忙拿著水杯喝茶,堅持自己拿著喝,我的好日子又向前邁進一步。]

自己拿水杯

 

 

吃飯就要腳翹高高... 

 

 

IMG_0912

 

 

IMG_1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