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時,醫生總叮嚀著:小孩正在長大,母體內的子宮為了提供小孩子更足夠的成長空間,所以會隨著時間日益增大,因此媽媽本身會感覺下腹的左右側有被拉扯悶痛感,這是正常現象,不必過於擔心。實際上,也如醫師所言,肚皮有時會感覺痛痛地,尤其睡覺時會感受最明顯,這時我會輕輕撫摸我的肚子和寶寶說說話,叫他乖乖地陪媽媽睡覺,這種不適感通常很快就消失,也因此沒有造成我身心任何不良的影響。
 
        直到上週六出現了第一次讓我非常不舒服的痛感,一大早就被悶悶痛痛的感覺叫醒,原先以為是還沒吃早餐的關係,寶寶在抗議了,趕緊出門覓食去,結果疼痛感卻持續一整天,連撫摸肚子這招都失效,逼不得已只好躺在床上舒緩舒緩,終於在傍晚時刻林回來時不疼了,原本打算去醫院掛號的念頭也暫時取消;隔了一天,週一的晚上十點多,就在林熄燈睡覺而我仍眼盯電視節目觀賞時,那種疼痛的感覺卻又突然來襲,這次不僅是悶痛,還會夾雜著類似吃壞肚子般的絞痛,時間長達十分鐘以上,讓我疼到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束手無策的林在一旁看的乾著急,突然想到前陣子林的奶奶告別式時法師發給大家保平安的符咒,他起身到廚房化了一張並端來將我的全身擦拭過一遍,說來神奇,過不了一會兒,肚子不再那麼痛,片刻後我便安穩入睡了。
(心中os:關於符咒我本身還頗鐵齒,還不至於迷信到相信疼痛感解決是因它所除,只是這兩回不尋常的疼痛讓我心中牽掛著,我是否該前往醫院咨詢醫生會比較妥當呢?還是這真的是寶寶成長過程中會遇到的必經階段呢?可否請有經驗的媽咪們給我一點建議呢!謝謝)
 
 
  


 
        題外話多了,還請多海涵啦。話說三月下旬該來的小紅沒準時來報到時,心中便有了底,那篤定的認知讓我連「傳說中的兩條線」都沒去買來驗,只是讓時間如此拖延著,或許是新婚氛圍還如此濃厚,內心著實不想那鐵證的事實來破壞一絲享受兩人世界的甜蜜,也就一天過一天,直到要回鄉下參加林奶奶告別式的前幾天,被長輩告知要趕快確定是否懷孕才好做些保護胎兒的動作,我才動身前往醫院受檢,而這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哈。
 
       並非刻意,只是巧合。一如自己預料般,超音波一照之下,小小胎盤已經駐紮在我的子宮內,現在的它雖然只有小小黑黑的,卻讓我當下有想哭感動的情緒(羞)。離開醫院回到林的工廠,迫不及待在林的耳邊說:「恭喜你,要當爸爸囉!」看了我一眼,黝黑的臉龐沒發出聲響,但那帶著笑意上揚的嘴角卻藏也藏不住。


 
   


 
        正式確定懷有身孕後(後來才知檢查時是6W),說來也奇怪,隔日開始我竟然就出現噁心的徵兆,接下來一星期更變本加厲的產生嘔吐地情況,身體開始容易疲倦無法久站,往往要坐著才會感覺舒服,而最.........讓我痛苦不堪的情形竟然是飲食方面,一向以愛吃美食也享受美食著稱的我,竟然開始食不知味,吃下肚的食物充其量只是為了填飽肚中的寶寶,因為若我不進食,噁心的情況會一再出現,但偏偏當妳飽食後噁心的現象依然會產生,甚至會很不留情的讓妳吐出來,真是應驗了一句我在某格友媽咪文章內看到的~「不吃也吐,吃了還是一樣吐」,當下的情況讓我好無助,從沒想過懷孕初期的孕吐是如此難受,還嚴重到讓我篤定要生兩胎的信念產生劇烈動搖,只要一想到未來若有懷老二,那這個的過程我不就要再經歷一次,我就真的猶豫了。

        現在回想,我還是覺得能有不孕吐媽咪的體質最棒了,也恭喜我在歷經一個多月不知吃啥好?吃的當下胃腸舒服吃完後嘴巴開始分泌苦苦唾液的魔鬼日子於五月下旬後開始漸入佳境,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