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2006狗年那一次,我曾因為台中市當年推出snoopy為代表性花燈而瘋狂追燈外,就不在特意的為了燈會而到場觀賞,總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度過往後的這數個年頭。原本今年得知台灣燈會將在嘉義市舉辦,由於地點是我熟悉的區域,加上若從家裡出發騎摩托車也不算遠,心中正盤算著該如此規劃此次行程,誰知,就湊巧的好友敲訂的春酒烤狀猿聚就在元宵節那個我原本準備返家的週末,賞燈&大餐?我最後還是向美食靠攏,至於花燈,以為又無緣,卻在二月底最後一個星期五下班後的夜晚,林告知了要去文心圓滿劇場逛逛……

        晚間九點半,一行五人浩浩蕩蕩來到燈會展示場,黑鴉鴉的人影躦動著,汽車機車擠成一團,更別說光找個停車位就花掉我們將近十分鐘,所幸會場幅員遼闊閒逛於主題燈間的區域倒不至於擠成沙丁魚般的不適,為了不和同伴過於分散而匆忙行走間,抓緊片刻倉促地按下快門,也因此只逛了主燈區-Tigger遇見Taichung森林奇遇記遇見幸福生日派對。反倒是一旁的各式小吃攤販湧進大量的覓食人潮,後背貼後背擠到短短一百公尺的路就走到我們汗流浹背,只好趕快回頭離開,最後續攤前往文心夜市吃牛排去。




          [森林奇遇記]



         [遇見幸福-小飛象]




         橡皮充氣遊樂區,一旁還有排隊人潮相當踴躍的彈力跳跳,這一區簡直成了小朋友的最愛,每個孩童嘴上都笑開懷。

        飄揚在圓滿劇場四周的跳跳虎頭部充氣墊,由下往上拍,拍攝角度容納公園內的燈飾和主燈秀旁的七彩變幻燈光牆,意外成為一幅朦朧美景致,我個人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絢麗七彩轉轉輪,同行好友的女兒一看見就吵著要購買,一路上也看到許多孩童手上拿著相似的產品,真是樂了小孩苦了大人(荷包)呀!!



       主燈秀即將開始,由左而右~

       左:等待主燈亮時先拍一張。

       中:全身發光,跳跳虎亮起來。

       右:換個角度,未亮燈前再拍一次。

       緩慢上升中的跳跳虎,你怎麼不跳了呢?

       左:亮燈後,約過了有五分鐘之久,跳跳虎終於動起來了。

       中:可惜只是緩慢上升,沒有其餘動作。

       右:到頂點露出雙腳,換個角度拍,感覺跳跳虎全身變的更閃亮了。

        就定位,全身亮完換頭部亮,頭部亮完換虎身亮(第一張照片),虎身亮完再換全身亮表演完畢,我要下去休息囉,再度緩緩下降~~表演超虛,騙煞一堆大炮早早卡位架好腳架準備大展身手,結果OOXX…騙好大呀!!



        遇見幸福-蓉蓉的寫真照,只是手中那發光轉轉輪似乎比與迪士尼卡通人物合照來的有趣吧,小傢伙都不看鏡頭的。

         [生日派對-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拿著禮物的跳跳虎,表情很快樂,禁不住感染它的喜悅,直盯著它瞧了好久]

         至於上週日聚餐完返家途中還特地讓我專成為了它再跑一趟花燈會場的戰利品是什麼呢?答案揭曉→→『限時』2010年老虎愛台中燈會紀念郵戳

        凡是有收集紀念章習慣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每逢大型的活動會場內一定看得見臨時郵局的攤位,除了販賣節目相關郵務產品外,最吸引人的就屬這個限時戳章了。每年郵局設計了兩款紀念郵戳,日期分別刻劃上2/22(燈會開幕日)2/28(俗稱小過年的元宵節)兩天,現場更有專門的印蓋郵務員幫忙服務,將具紀念性質的郵戳穩穩地美美地蓋於名信片或信封袋上。那天,我在現場花了12元購買一份已事先貼上虎年大郵票的專用信封袋,郵票上也已經蓋好2/28的戳章,為了兩款都能收集到,我又買了兩張票面價值3.5元的郵票貼上,請郵務員幫我蓋上那款2/22的郵戳,另還贈送文心公園風景戳一枚,拿著墨汁尚未完全乾燒燙燙的信封袋,我滿懷快樂心情小心翼翼的將它捧回家去













        原諒我此篇文章沒有早點寫出來分享,若對此兩款郵戳有興趣者,依我過往的尋找經驗,郵局於活動後會將此紀念章保留一段時日,所以應該還有機會蓋到,至於會保存於哪個郵局內我猜總局機率大點,但詳細地點和補蓋的方法還是要麻煩有興趣者自行去電郵局詢問唷,祝大家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