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從2008年跨越到2009年的積欠文,真正參與活動的時間是去年的10月25日,期間因為活動中的三個紀念戳章未集滿,直到了同年的11月18日我才抽空將它補齊,於是此活動的照片雖然很早就整理完畢,但懶病不時出現搗蛋,一拖再拖的情況下,只好於即將迎接農曆年(牛年)報到的此刻才讓它重現江湖。

     話說當我正認真的品嚐
「和風」的叉燒拉麵時,好友恰巧打電話詢問週六午后是否有出遊的計劃,我將原本想參觀台中公園湖心亭百年慶的想法告知她後,使得我在這風和日麗的午后時光,多了個人陪伴。約好集合地點後,我慢條斯理的騎車前往,兩人一同漫步於公園內,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沙雕區,有彌勒佛的沙雕,也有此次慶祝湖心亭生日快樂的代表沙雕(可惜維護做的不佳,才活動展示的第二天,已經有角角被摧殘的現象了),另一旁也提供了孩童自己推沙丘的區域。
 

      再往裡面走則設有攤販區,所販賣的商品大多為台中的相關名產,如太陽餅、鳳梨酥、牛扎糖等,受青睞的程度超乎我所想像,三點剛逛過去時各攤位上還擺著滿滿一大疊的禮盒,而當我們逛完整個活動場地再度經過這個攤販區時,那些堆積如山的禮盒似蝗蜂掃境般一丁點也不剩,這不過才事隔短短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刻,變化之大簡直讓人佩服起台灣人的消費能力。繼續往下走,遇到了好幾隻活力十足的布偶(人偶),我特愛這隻全白的布偶造型,不單單是它的右臉頰有著清楚的胡市長簽名,我和同學都一致認為它動靜皆宜,不似另一隻布偶好動到在人群中跳起舞來,雖然很有趣味,卻嚇到許多膽子比較小的小朋友呢



 

        親子同樂,與師傅一起來學做太陽餅






 

      台中公園日月湖原係自然水塘,經人工整修後,水池約有四千一百坪,湖心亭係西元一九0八年十月為慶祝縱貫鐵路全線通車典禮所建,來台主持的日本閑院宮載仁親王於此亭觀看表演。池亭為雙併式頂涼亭,內為同一平台構造水上建物,水面及以下主要以混凝土柱支撐,平台以上樑柱以木架為主結構。外圍護欄以鑄鐵式欄杆,主柱上亦設鑄鐵造燈架。屋頂尖端以四脊圓弧交又為頂高設計之造型<摘自台中市文化局網頁> 

       這天的湖心亭好熱鬧,有好多民眾選擇用划船的方式來欣賞它的美,而湖心亭內部還展示了許多文物,有載仁親王的相片、湖心亭屋頂由鮮紅色換新裝為帶點金褐色的原由,還讓我發現了從以前只聞其聲不見其物的「愛國獎券」








 
        填問卷所獲得的禮物,糕點表面有湖心亭的圖案與字樣,內餡則有添加梅子顆粒,還算不錯吃。




 
      那天活動日也設有臨時郵局,向服務處索取了明信片後就來加蓋臨時戳章,而配合活動主辦單位還設計了三個相關的紀念章,此三個紀念章目前被收放於台中火車站內的服務台,若有收集紀念章習慣的同好們,可以抽空去蓋章囉。至於那個湖心亭百年郵戳只限活動當日有收藏到的人獨自擁有了,這當然包括我在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