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葉茶館取於「蕁麻」葉子的簡稱。想傳遞給顧客清新、健康的概念,歐洲城堡建築設計感,內搭普普風的地板,讓人忘了時間的流逝,迷戀在這難得悠閒的美好時光。《摘錄自台中市政府出版的-啡茶遊趣》

       昨天一早便和同學搭車北上,準備到中友百貨C棟13樓參加就業博覽會,一到現場,原本預料的假日人潮沒有展現,相對的,連企業設攤的數量都少的可憐,我們大約只花了不到十分鐘便走完全程,整個活動感覺很“虛”,大部份的活動攤位前都門可羅雀,唯獨一家數位補教公司前出現了排隊等候面試的人潮,徵才項目恰巧是同學想從事的行政工作,於是她也加入了排隊行列,簡單的初試完,便是等候複試的通知。走出會場後,時間也早超過中午用餐時間,由於天氣炎熱不想多走路,我便帶同學來到這家位在中友附近的餐廳,且準備讓她瞧瞧我口中所說的『巨無霸飲品』。

         這是我第二次來此餐廳,還記得第一次前來用餐時,看到它的外表還真有點小驚嚇,舊舊髒髒的,要不是同學推薦並帶路,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發現它吧。(好啦,我承認,我是偏愛華麗用餐環境的人)那時,由於是平日的中午來此用餐,人數只有三三兩兩,我們很自然的便直達二樓點餐,不算新穎的沙發座還挺舒適,而套餐價位平實又好吃,並附加一杯喝到撐的飲料,讓我對它的初體驗留下不錯的評價,唯獨那非禁煙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而昨天由於是假日,又正值用餐時間,心中早就做好要等候的心理準備,只是從等候、先行點餐、入坐、到開始用餐的過程,足足讓我們花費超過一個鐘頭以上,餓到前肚貼後背,連好脾氣的同學都出現了小小的抱怨,真是討厭,有時還真不喜歡假日出來聚餐,總是等。等。等,耐性都用光啦!!當然,若有預約情況便會改善很多。

             無聊等候時,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的開水,紙杯上簡單的設計,我很喜歡。

            可重覆使用的menu



          用餐方式,最吸引我的便是:只要消費超過150元,就能任意選擇價位在100元以下的大杯飲品,選擇種類繁多唷。

         只是‧‧‧此次用餐最期待的大杯飲料在服務生送上來時,卻是用紙杯所裝的700cc容量,和我所預期的落差也太大了吧。環顧四周,大家今日的飲料確實都是用紙杯,但仍然有少數幾個人是用玻璃杯所裝,且還是我第一次造訪時所看到的大容量,怎麼會這樣呢?是假日用餐會改用紙杯,還是要加價才會用玻璃杯呢?有人知道原因嗎?麻煩告訴我囉。

            左:梅凍綠茶(大杯),同學所點,有果凍;
            右:話梅凍飲(大杯),所呈現的是冰沙狀態,沒有果凍,話梅給的大方,有五顆,我不
                     耐酸,喝到眉頭緊皺,但口渴,還是喝光光。


           到底巨無霸飲料有多大杯咧,特地去翻了一下舊照片,兩相對照之下,輸贏馬上見分曉啦

       這是招牌嗎?好多人點這道《脆皮雞腿飯,180元》。配菜大致上都相同,但它多了一樣醃漬物,即照片右下角的那一小堆醃百香果,從不曾在配菜中看過,感覺很特別,我吃了一小口,微酸但清爽,很下飯,好吃。至於那兩隻特大號雞腿我沒品嚐,看同學最後吃光光,想必滋味應該不錯。



         我原本是點蘋果咖哩雞飯,但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才中午一點多便被告知已經賣完了,沒得嘗鮮只好回老本行,依舊點了常吃的《蔥燒樹子鱈魚飯,180元》。賣相不錯,但今天的廚師口味應該較重,鹽巴、味精免錢嗎?除了白飯,不管是從小菜到鱈魚,每樣都好鹹,把附贈的飲料喝完不說,回家途中還連買了兩杯青茶才稍稍的解渴。

             蒸蛋,好吃,雖然醬油加太多,但有入味,鹹度在可接受範圍內。

            素豆皮(?)吃起來有點硬且鹹;醃四季豆吃起來脆脆的,帶一點點辣,很開胃,好吃。

         主角鱈魚,嫩、入口即化,很棒的一道料理,上面的蔥花搭配藏身於鱈魚底下的豆芽菜,伴隨著青脆的聲響,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唯獨那鹹到骨子裡的湯汁令我不敢功唯。










---麻葉茶館---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95號
04-22230936
AM9:30~AM2:00
官方網站

分店:麻葉卡非館
台中市育才北街59號
04-22272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