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週末,無法避免的必須去參加一場有關於金融證照方面的考試,由於一早小雨就不斷,加上冷風陣陣吹來,迫使我只好捨棄便利的機車,而選擇搭乘公車前往。在溫暖的公車內,和司機先生攀談了幾句,外加抱怨公車票價漲太兇後(短短兩個多月,票價由63元爬升至73元,每次漲幅約為5元;物價到處漲,就真的唯獨薪水不漲,更誇張的是,連學校發給學生的工讀金也被刪減預算,是怎樣,每年課稅課這麼多,錢咧,都跑哪去了),便安靜的拿起書本繼續為下午的考試做準備。

  這個週六剛好妹妹也要上課,原本我們是直接約在忠孝路口旁的肯德基碰面,誰知,當公車一路晃晃晃到協同時,才中午十二點又十分,就在等待協同的學生上車時,妹妹竟然也無巧不巧的搭上此班公車,也好,免去了到達肯德基時連絡、等待的時間。

  一下公車後,天空又飄起了細雨,溫度低到令人直發抖,趕緊和妹妹兩人快步走進肯德基內,溫暖的室內空間,這才稍稍化解了我們的冷意。由於考試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舉行一個小時,距離考試時間所剩不多,因此我就叫妹妹先點餐,我打算考完後再回來吃。

  妹妹點的是《3號餐-啦雞腿堡餐》,125元,包括一個啦雞腿堡、中薯、中杯可樂(由於天冷,妹妹換成了熱紅茶),這項產品相信大部份的人都吃過,就不在此多做說明。



  而我此次的目標則是這款冬季限訂、廣告打很兇的《天府花椒咔啦巨無霸》,單點為79元套餐形式則多了玉米串和大杯可樂,由於我不愛吃玉米,於是換成了中薯(+8元),價錢就由126元→134元。漢堡的份量真的有比較大,若和妹妹所點的咔啦雞腿堡相比,它的漢堡面積(寬度)較大,高度卻沒有廣告中來的高,且一打開包裝紙,會聞到一股很重的胡椒粉味,口感上其實和咔啦雞腿堡沒什麼兩樣,差別在於它有添加花椒的因素,所以吃到一半嘴巴四周會非常的麻,至於辣的程度,以我不吃辣的人為例,這款漢堡一點都不辣,而裡面還加了一種吃起來甜甜的醬汁,總覺得有畫蛇添足,多此一舉的感受。份量上以我來說是很足夠的,吃到好撐呢,由於是嘗鮮,所以來吃那麼一回,但若從口感、價錢來看,我還是會回去點最愛的咔啦雞腿堡餐就很滿足了。

◎補充說明◎
  ptt版上有人說到「花椒」其實和我們想像中的辣椒不同,它主要是在麻的程度,倒不似大家所想的會有辣的感覺。由於我對這方面的知識不足,不知版友所說的解釋對不對,若有人知道的話,請幫我解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