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來阿里山賞櫻,當然不能錯過蓋319章的機會。原本以為在旅客服務中心能蓋到微笑章和紀念章,但服務人員卻說這裡只有紀念章可蓋,至於“阿里山”微笑章就要到《阿里山山賓餐廳》才有囉,於是我就先拿了一本導覽手冊,封面是先介紹阿里山的由來:相傳於250多年前鄒(曹)族有一位酋長名叫「阿巴里」,勇敢善獵由達邦翻山越嶺,至今之阿里山打獵,常滿載而歸,就常常帶族人入山打獵,每次都豐收,族人為感念他,乃將其地名稱為「阿里山」。而手冊裡面則有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導覽圖、行程建議、四季風景特色介紹和紀念章蓋章處,一共有11個著名景點外加一個日期戳章。這十一個景點包括:日出、森林、晚霞、雲海、登山火車、姐妹潭、櫻花、光武檜、一葉蘭、櫻花火車和一個沒寫內容的章,真的很詳細,來阿里山一定要拿一本唷。

p.s.蓋完紀念章後便動身前往阿里山山賓餐廳蓋微笑章,它就位於阿里山郵局的斜對面,目標很明顯,因為是假日去又適逢用餐時間,餐廳裡擠滿了人潮,不過在跟老闆說明來意後,他很客氣的告訴我蓋章處,一點都沒有因為沒在此消費而態度不佳,贊,這也是我第一個蓋三個字的微笑章,開心。











        原本以為郵局在假日應該沒有開,結果後來才知道他們和山下的工作時間不同,別人是平日工作而他們則是假日時才有工作的(心中os:這樣不會太悠閒了嗎)。這次買的是三月雪的套票,一組210元,裡面有以2005年三月雪為背景的郵票和一組八張的名信片。
它有一個袋子裝起來,袋子外面已經幫你蓋上風景戳了(即左下角那個戳章),若要自己蓋也可以,印章就放在櫃台的右邊,也可以自己買空白名信片蓋章,然後寄回家留念,想怎樣收集,隨君喜歡。







         原本我只打算買一組套票就好,後來聊天之下,服務人員知道媽媽也是郵局的同仁,便鼓吹我們再買一組套票,除了有郵票組和名信片外,還加贈兩張2006年的櫻花名信片(即照片上多出兩張櫻花名信片的原因),於是我便另外挑選了2006年櫻花季的郵票組,這套比較便宜,只要170元。但奇怪的事就發生了,在現場時明明就看到他把櫻花套票裝進袋子裡,結果一回到家打開來看,哇‧‧‧怎麼變成兩組三月雪套票啦,那我選的櫻花郵票咧不知是不是服務人員拿的時候拿錯了??早知道當時就該當場檢查才對,我的櫻花郵票啦



         這次紀念章的收集情況還不錯(除了發生那令人婉惜的小插曲之外),總共十一個章+日期戳+風景戳一個,但後來才又在網站上得知,其實阿里山萊爾富也有兩個紀念章可蓋,可惜太晚知道而遺漏了若想知道更多紀念章的地點,有一個網站整理的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囉。



延伸閱讀:【嘉義】阿里山‧櫻花季(上)
                    【嘉義】阿里山‧櫻花季(下)
                            台灣紀念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