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腳步又近了,又是狂吃蛋黃酥之時.....

可說身中蛋黃酥之癮的我,每每都非常期待中秋節的來臨,此時~集結眾人的推薦名單一一踩點品嘗,是件非常美好的事。前些年因屁孩纏身,出門都必須帶著也就少了許多嘗鮮、尋寶的樂趣,今年,終於媳婦熬成婆...孩子們白天上學去,宅媽我立馬啟動美食搜尋雷達,再度來探訪大家口中值得一試的蛋黃酥

 

首先,是在偶然的情況下,在某追蹤社團的推薦單裡看到了這間位於雲林縣虎尾的福榮喜餅店,版主一po出照片,留言處馬上啪啦啪啦的冒出一堆認同文,碰巧我們這週又決定要回娘家,於是,我立馬決定,今年獻給老爸的中秋禮就是它啦!!

 

蛋黃酥

 

這間福榮餅店就位於虎尾麥當勞前的巷弄裡,一進入街道就看得見,目標很明顯不難找。昨天回娘家前特地前來採買,樸實的店面,簡單裝潢,架上擺放的全是因應中秋佳節到來所出爐的月餅,光是蛋黃酥就有五六種以上口味,一顆單價30元,口味可混搭,只是...我不愛花俏的口味變化,獨鍾最傳統的紅豆餡鹹蛋黃的口味,本還想說蛋黃酥的熱量高,買個12顆和家人分一分淺嚐即止,林爸拔就在一旁鼓譟,一年才吃一次買大盒一點啦...結果,我就選了20顆裝禮盒,也還好有買數量多一些的,昨天傍晚要回程時,蛋黃酥已經吃掉三分之一(還不包括我外帶回台中的3顆),在我家它的魅力真是無法擋,總想一顆吃完又一顆呀(掩面)

IMG_3739

 

 

IMG_3733

 

 

IMG_3735

 

 

IMG_3736

 

↑ ↓ 蛋黃酥山,我好愛。店家說,傳統味兒(原味)平時就買的到,其餘的新口味則是中秋佳節時的限定款。

 

IMG_3737

 

 

IMG_3738

 

 

福榮喜餅 

 

鋪陳這麼久,終於~主角要上場啦

蛋黃酥外皮烤到非常酥...酥到有些一拿起來都還沒咬就已經掉了一半;入口咬下油酥是硬中帶脆的,屁孩或老年人須出點力才能將它咬開,吃進嘴裡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響,非常有咀嚼感;紅豆沙餡不會太甜所以吃多了也不膩口;畫龍點睛的鹹蛋黃份量頗多,佔有整個蛋黃酥的一半,讓我這個很愛鹹蛋黃的人非常滿意

這蛋黃酥很深得我心(除了油酥偏硬外),中等價位、整顆尺寸不算小下,非常物超所值。

真開心在自己的故鄉發現好吃的蛋黃酥,我會常去光顧的

蛋黃酥

 

 

IMG_3745

 

 

IMG_3747

 

林爸拔隨手一同結帳的鳳梨酥餅,有葡萄和蔓越莓口味,一盒100元。 

IMG_3740

 

 

IMG_3741

 

 

 

 

 

 

---福榮喜餅---

雲林縣虎尾鎮新興路75號

05-632-2041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