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蓁小妞這學期的課程早已結束,寒假也放了好幾天…馬麻我卻有好幾篇關於她幼兒園發生的生活點滴還沒寫完,不想拖到年過完又開學了,所以這幾天要卯起來認真更新進度囉~

 

正式上學後會遇到的第一個西洋節慶應該就是萬聖節了,本以為學校會有場「不給糖,就搗蛋」的裝扮遊行,我都做好要破費添購衣物的心理準備了,結果…沒想到,到了萬聖節當天,老師請孩子們親手做〝南瓜提籃〞,在意思意思的分送糖果到提籃內,以示慶祝的動作。這~真是太合我心啦

 

萬聖節糖果 

 

至於馬麻我雖然平常幾乎不給零食的,但孩子長大了,遇到這種節慶還是會犒賞一下姊弟倆,萬聖節那天帶兩小去7-11選餅乾,碰巧看見小熊餅乾有萬聖節限定版,於是就難得讓兩小跟風嚐嚐鮮囉。

IMG_1360

 

 

IMG_1361

 

 

萬聖節限定餅乾 

 

十一月份幼兒園的大事就是要參加客家歌謠表演大賽,所以,那一段時間只要小妞放學寫完作業後,就是看見她跟著CD片播放的歌曲練習著,頻率高到連一旁觀看的泓小子都能跟著姊姊一起又唱又跳了(回顧:蓁小妞的客語歌謠表演活動)。

IMG_1367

 

 

IMG_1368

 

來欣賞一下姊弟倆在家練習的即興演出吧~

 

另外,學校每週二會請孩子們選一本課外讀物帶回家和父母一起分享,並寫下(畫出)親子共讀後的想法,是我非常認同也感謝學校的地方。在蓁小妞還沒讀書前本就有維持一天至少一本親子共讀的閱讀習慣,但進入幼兒園後,和她相處的時間大幅縮短,放學後匆忙完成作業、吃飯、洗澡等例行公事後,總是又逼近九點半的上床睡覺時間,因此親子共讀的習慣也被迫終止,本還覺得非常可惜,還好,那一週一次,一起看一本書的學校作業,彌補了我的小小缺憾,希望在小妞成為小一生前的這段日子,我們有滿滿的親子共讀回憶

 

註:照片裡為小妞從學校帶回的書本,雖然有時會忙到忘記拍照,帶記得時我希望能拍下來當記錄,記錄著我和小妞一起看書的時光。 

蓁小妞讀過的書 

 

 

 

 

 

蓁小妞中班學校生活相關報導~

【上學趣】5Y。第二次參與的聖誕活動…在幼兒園,唱歌跳舞、薑餅麋鹿、禮物大放送 

【上學趣】4Y11m。蓁小妞第一次上台,參加105年客家歌謠比賽 

【上學趣】4Y10m。蓁小妞的幼兒園生活,學習自己洗碗、第一次同學的生日慶、例行性視力檢查 

【上學趣】4Y9m。蓁小妞的幼兒園生活★第三週★ 

【上學趣】4Y9m。蓁小妞的幼兒園生活★第二週★ 

【上學趣】4Y9m。蓁小妞的幼兒園生活★第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