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宅媽偷懶得沒週週記載蓁小妞上學後的生活點滴,不過遇上較特別的事情我還是會想記錄下來的…

 

還沒讀書時就預告小妞,等她正式成為幼兒園中班生時,吃過的碗筷就要自己洗,於是將這事牢牢記於心裡的蓁小妞在開學之初就不斷提醒我,她想自己學習洗碗了,因此,隨性的馬麻我挑了10/3(一)這天,開始放手讓小妞分擔家事~自己吃的碗自己洗。三個碗、三隻湯匙、三個碗蓋不監督下約莫二十來分會完成,雖然有邊洗碗邊玩水之嫌,不過整體來說,小妞洗得很上手,馬麻曾多次事後偷偷檢查,碗都洗的很乾淨摸起來不油,可以給九十分高分啦

 

開始自己洗碗的日子

 

10/5(三)這天放學後蓁小妞獻寶般的從她的書包拿出兩小包餅乾來,問她從何而來,她說是班上有同學生日,老師為了慶祝發給大家的…再細問,那有吃蛋糕嗎?小妞搖搖頭,說壽星可以得到一頂派對帽(笑)。也好,生日有人一起歡樂就開心,學校作法不勞煩家長費心準備,點到為止的發發小餅乾意思意思,不傷神不破費又能讓屁孩少吃點「垃圾食物」,我很喜歡。 

 

 

[大方的小妞將拿回的餅乾與弟弟分享,這一刻,要留存,哈~]

IMG_1166

 

自從小妞滿四歲後就一直惦記著要帶她去眼科做個例行性視力檢查,卻被雜事一路拖~拖~拖延至今都尚未行動,眼見年底這小妮子即將滿五歲,深深覺得不宜再延宕下去,於是挑在10/7(五)這天,學校會讓屁孩帶睡袋回家盥洗的日子,先將泓小子託付於林爸拔,放學後帶著小妞直奔眼科而去。

帶著視力檢查鏡框比劃的小妞,初開始覺得有趣,越到後面越坐不住,加上檢查表上符號開口除了有「 上下左右」還多了個不曾練習過的「斜上下、斜左右」,讓她在比劃時有些不知所措,最後診斷結果,視力1.0,醫生稱讚眼睛很健康,這才讓我放下心來。

視力檢查

 

離開眼科後,便是我和小妞兩人的母女約會,帶她去吃小火鍋還允許可吃一球冰淇淋,樂得小妞一整晚都笑開懷。

話說,想當年還是新手媽咪時,就曾在某育兒書籍上看過所謂「獨生子、獨生女」理論,意謂家中或許有兄弟姐妹,但父母親會特地於某時段只陪伴特定子女,讓那段時間就專屬媽媽或爸爸與某位小孩的獨處時光,那時看完我就很嚮往,終於姐弟倆都較大了,獨自讓林照顧某一個人我也較放心,往後就能有更多機會單獨和因讀書與馬麻相處時間大幅減少的蓁小妞,度過一場場、一次次的專屬我們的〝母女約會〞啦。 

與蓁小妞的晚餐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