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農曆七月鬼門大開,剩不到兩週又是要中元普渡採買豐盛祭品之時(又是個零食滿嘴塞,處於瘦身~暴肥;暴肥~瘦身的無限輪迴裡),為免拜拜一事記錄文塞車, 趁今兒個一鼓作氣先將端午節時的情形記錄下吧。

 

回顧去年慘烈地甜的、鹹的粽子塞滿冰箱狂吃也吃不完的窘態,今年林提早一星期就去黃昏市場尋找目標物,且還怕專職吃粽子達人–宅媽我口味不合,特地各買了size一大一小的肉粽回家先讓我試吃,安全過關後才決定買這家,哪知…這賣肉粽的店家端午節前一天竟休息沒擺攤,撲了空的林只好隨意於市場內另尋店家,最後一共帶回一大一小肉粽(45元和20元之分)和數顆鹼粽準備用於端午節當天拜拜。

還好這肉粽有包我愛吃的鹹蛋黃和屁孩喜歡的花生,雖然過程驚險了些,結局(口味上)倒是讓負責吃粽子的母子三人都很滿意。

 

IMG_0286

 

話說端午節前夕還以為我家林爸拔又會大費周章的購買食材準備飯菜,結果,一如反常的某古代人說,今年就買粽子回來祭拜就好,不煮了,我才鬆了一口氣(噗~)只不過省了努力吃光飯菜的壓力,那約莫四十顆左右的肉粽依然無法少買些,一切都是為了拜拜,某人說:祖先要拜、地基主要拜、土地公也要拜,算一算還是需買兩大串才夠,於是乎,端午佳節過後的那兩星期,我幾乎天天午餐都是粽子,屁孩還小怕粽子吃太多消化不良,所以一星期只給吃個兩顆,至於某大爺只負責買來拜不負責吃,因此在我努力啃食下,最後還是拿了十多顆偷渡回婆家協助解決,嘆! 

 

除了只拜粽子外,今年我家門外也沒擺著艾草,林爸拔今年不知那根筋不對勁的一整個非常省事。

IMG_0282

 

↑ ↓ 一早便拿來祭拜媽祖婆的鹼粽,沒空去買豐年果糖也懶得自己熬糖水,最後帶回婆家孝敬給愛吃鹼粽的婆婆。

 

IMG_0283

 

 

IMG_0284 

 

 

IMG_0286

 

接近中午拜完地基主,林又隨即帶了幾顆肉粽去附近土地公廟拜拜,才算跑完整個拜拜流程。 

IMG_0287 

 

 

 

延伸閱讀:

【端午佳節】艾草、祭祖、吃肉粽,一樣都少不得之流水帳小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