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多時的暑期跟團三天兩夜旅遊終於順利的踏上旅途(返家的四天後綠島便被颱風-尼伯特重創,估計要至少一個月才能恢復觀光生計),七月二日一早五點就morning call叫醒睡夢中的屁孩,趕赴六點的集合時間,一切就是為了下午一點半從台東富岡漁港開往綠島的船隻,只可早到不能遲到呀。

 

帶著矇矓睡意,一路伴隨車上卡拉ok直奔台東而去,沿途經過高屏交界的斜張橋、墾丁公路的海岸線、蜿蜒的南迴公路,終於來得及在台東先飽餐一頓再轉往富岡漁港搭船去;抵達港口搭船處只見眼前盡是人群,擠得水洩不通全都是為了搭乘一點半的綠島之星,耀眼的陽光是好天氣代表,讓人出遊的興緻也高亢起來,依序排隊入船艙,正式開啟綠島旅遊之鑰。 

 

初探綠島風光

 

從沒搭過船隻到外島旅遊的我心情既期待又興奮,船艙裡的座位不擁擠且舒適,很類似遊覽車上的味道,只不過隊伍排太後面晚入船艙的結果便是,船尾已經被絕大多數人選走,我、林和泓小子只能一路往前(往船頭)尋找座位,才坐定幫泓小子拍完照、記錄一下船內環境沒多久,明顯感覺船~開~動~了,一開始五分鐘我還能神情自若的和小子分享搭船心情,但隨著船隻時不時的晃動,加上前一晚沒啥睡,我開始覺得頭暈不舒服,只好趕緊站起走往船尾,四十分鐘的船程就一路用站的抵達綠島…是的,我暈船了,至於林和屁孩們一丁點異樣也沒,還一路睡到抵達綠島才醒來,讓我好生羨慕呀~

 

 

 

[南迴公路上醉人的海景,下次若再拜訪東部希望有機會能〝暫時停車〞享受一下眼前美麗風光~] 

台東海岸線 

 

 

IMG_0423

 

 

IMG_0427

 

 

IMG_0428

 

 

IMG_0429

 

 

耍酷二人組 

 

 

IMG_0431

 

↑ ↓ 船艙內的座位區,約可容納250人,除靠近船艙門有提供大型行李放置區、洗手間,二樓也有座位區且空間更舒適寬敞

 

IMG_0433 

 

 

IMG_0430

 

忍受顛簸帶來頭暈不適感度過漫長四十分鐘後終於抵達綠島,一下船便由導遊小姐帶領大夥到店家領摩托車去,在繞過大半個綠島來到我們今晚下褟的飯店,休憩片刻後,外套、帽子、防曬乳和墨鏡準備齊全便展開島上的探險~在熟門熟路的團員帶頭我們來到觀音洞,它是一處石灰岩地形的洞穴,隆起的珊瑚礁長年受地下伏流侵蝕,珊瑚礁洞內流水自岩石中流出,又再度流入岩石中,形成類石灰岩地形,是常見的伏流景觀;觀音洞的石灰岩熔岩地貎中,其中一處高約1m石筍,狀若觀音座像,腳下也如蓮花座,相傳觀音曾於此處顯靈,指引夜晚迷航漁民順利返航,成為綠島的守護神,信徒在此供奉香火,逐漸成為香火鼎盛的天然廟宇,也是綠島人的信仰中心。

只不過我佛緣甚淺,左右上下看來看去,就是看不出個觀音像貌,倒是團員提到往年他都會來洞穴汲取岩洞水帶回去讓孩子飲用保平安,但今日一瞧卻沒啥濕氣且一滴水都沒,很反常的景象。參觀完觀音洞後別急著離開,可到一旁的販賣部試喝海燕窩,讓人快溶化的炙熱天氣來上一杯冰涼飲料,超讚,QQ的口感很順口,後來我們帶走三罐當作路上解渴用。

綠島地圖 

 

 

綠島觀音洞 

 

順著環島公路我們來到柚子湖附近較平坦的草皮地晃晃,眼前遼闊的大海讓宅媽我心醉的直按快門,湛藍的天空、大海,隨手一拍就似明信片上美麗風景,「處處是美景」這句話,我在綠島深刻的體認到… 

IMG_0455

 

 

IMG_0465 

 

 

IMG_0456

 

 

IMG_0459

 

 

IMG_0461

 

 

IMG_0464

 

忙著拍照的同時兩小也不寂寞,隨手拾來的種子就讓他們研究許久,還獻寶般的與馬麻分享他們的戰績(笑)。 

自然生態教學(噗~)

 

 

帶著婆婆出遊去~ 

 

告別迷人海景的柚子湖後,我們來到海參坪位於綠島的東岸,是一條凸出海中的礁岩,月形的海灣像極了天然的防波堤,這裡也是觀賞綠島日出、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岩的最佳地點,順著有小長城之稱的石階步道登上觀景台,美麗的景致即可一覽無遺,此外,您也可以沿著步道前往海灘礁岩,海灘上潔白的貝殼砂灘及各式潮間帶生物保證令您驚奇。

IMG_0471 

 

↑ ↓ 一階一階往上攀爬通往小長城的步道,涼亭徐徐微風吹來很舒適,視野遼闊,位於一旁的「哈巴狗」、「睡美人」岩名取得真好,好像。 

 

IMG_0470 

 

 

IMG_0468

 

 

IMG_0469 

 

 

IMG_0466

 

梅花鹿和羊群是島上常見的動物,前者有成立專門的「梅花鹿園區」集中眷養,這次由於環島的時間很倉促且天氣實在太炎熱,我和林攜老帶幼下沒心思前往,是可惜之處,至於羊咩咩的身影則是在靠近知名的東昇羊肉爐餐廳附近草地上發現到兩三隻,悠閒自在吃著草,身後就是無價的浩翰大海,這兒的羊,好幸福喔! 

IMG_0472

 

 

IMG_0474

 

 

IMG_0475

 

 

IMG_0476

 

雖說綠島不大,但走走停停下才繞環島公路三分之一路程也耗掉我們近三個小時的時間,眼見距離晚餐集合時間將至,只好油門一催趕回住宿點去,其餘沒能仔細瞧一瞧的景點打著明個趁上船前再來逛逛的算盤!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隔日一早七點用餐,等待慢條斯理的兩小吃完也還不到八點,卻一夥人相約去機場的免稅商店血拼,就這樣…我想去看看的燈塔、島上的特色商店和美麗海岸線等,都離我而去,留下許多遺憾,但~這或許是為了下次更充裕的深度旅遊作準備(深切覺得綠島住一晚真的不夠,小而精巧的島嶼上有許多可令人發掘的驚奇,包括人人推崇的浮潛,有機會一定要回來達成!!) 

 

那晚的晚餐是採BBQ形式,卻讓人極度不滿意,整間店除了靠近舞台邊有提供三台電扇外,其餘桌數就在熱烘烘的烤爐下烤著肉,可想見當下是『多熱呀!』,熱到完全沒食慾拼命猛灌飲料,我一半的胃大概是被灌飽的,加上店家提供的烤肉食材能選擇的其實不多,當天確認過屁孩們有吃飽後便閃人,還是回飯店吹冷氣舒坦些。

 

晚間娛性節目我們捨棄飯店舉辦的島上生態導覽活動,獨自帶著屁孩們準備來去泡溫泉。夜晚的環島公路很多地方沒路燈,黑漆漆一片,還好有林在前頭幫忙照明和壯膽,不然說實在的我還真不敢自己一個人騎車出門,另白天騎車不覺得難騎,但一到夜晚視線不佳又遇上下坡路段,總覺得這段路怎麼那麼遠,我狂按煞車的手指頭又麻又痛,估計騎了四十分鐘才抵達朝日溫泉(呼~累!)

綠島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是世界級的地質景觀,其泉水帶有海水的鹹味,屬於硫磺泉,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也不黏澀。溫泉區設有三個露天圓形浴池及室內溫泉池、SPA水療設施、煮蛋區及販賣部等設施,遊客可自行選擇。

IMG_0487

 

晚上九點半的朝日溫泉人聲鼎沸,買票還需排一下隊伍,兩大兩小的票價是300元(大人全票200元,六歲以下小孩免費),至於我為何算是在優惠票100元行列,實屬早不來晚不來的月事偏偏出遊前三天還報到,不方便下水卻依然要進去溫泉區者便是此價位(哭~宅媽長這麼大還沒泡過溫泉耶!我不依,我不依啦!!)。用羨慕的眼神看著父子三人泡在溫泉裡,馬麻我只能乾瞪眼在岸邊站著當攝影師…不過我有舀了口水來嘗嘗,好重的海水味,真的很鹹,手摸過溫泉水後會感覺黏黏的不是很舒服,是溫泉水都是如此嗎?至於屁孩們泡的這池水溫是冷的,裡面有室內溫泉池就比較熱,溫泉一直在38-40間跳著,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千萬別有僥倖想法,這溫泉都要穿戴泳衣和帽子才能下去泡,現場可是隨行有巡邏員來回走動觀察遊客是否有違規

朝日溫泉 

 

隔日一早在機場免稅商店shopping完便還摩托車準備搭船返回台東,回程的客輪是綠島之星二號,船艙能容納更多人且船尾還有通鋪,我們團員裡有攜帶孩子者便都聚集於此打屁聊天,只是宅媽我依然不敵開船後的暈眩感,只好再度到二樓請林爸拔來看顧姐弟倆們(苦笑)。 

回程時的船艙 

 

 

IMG_0500

 

 

IMG_0501

 

 

IMG_0502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