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就曾聽聞大里塗城路附近有家價錢平實、食物味道不打折的好吃拉麵,但那時住的地方有段不算短的距離,後來隨著工作變遷、結婚、生子等瑣事也就逐漸淡忘此事...直到上個月例行於每週三帶屁孩到仁化路上繪畫課的回程,突然一個念頭,不如今兒個就騎騎不同街道回家吧!也因此,左彎右繞隨意走著當下,竟就讓我不期而遇的經過﹝囍多拉麵﹞店舖前,當天立馬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果然~是我曾放於口袋名單裡的它,因此,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星期三這天中午,我帶著屁孩們登門拜訪品嚐拉麵去啦。

 

位於塗城國小斜對面的囍多拉麵,不仔細瞧其實很難發現這似若一般民宅的房子裡竟藏有美味拉麵,雖然和多年前照訪的各路老饕食記相比,店家二樓處和馬路旁都增設有一塊小小店招牌,但若非熟人介紹,真的很容易呼嘯而過一整個忽略它的存在。嘗鮮當天適逢學生放寒假期間,這天微涼的午后只有兩桌內用者,十分適合我這不喜喧鬧聲的怪咖前往(噗~),拉開店門,外場有位親切的阿姨會引導入座,menu在牆壁一角或桌面玻璃墊下都可參考,想點餐直接跟阿姨說即可。那天我點了碗「奶香豚骨叉燒拉麵」,為屁孩們點了很受好評的「鐵板鍋貼」,且怕兩人吃不夠,所以一次點個兩份吃到飽。 

 

IMG_5734

 

簡約風的店門口,多年來依然只掛著那寫著「囍多拉麵」四個字的紅布條,一旁有著小黑板上頭寫著固定公休日,推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數十張用格子狀桌巾鋪設的桌面,不華麗、很居家,可以想像能在舊台中縣某巷弄裡屹立不搖多年,緊抓顧客胃蕾的小店面,食物絕對有一定水準之上,我開始期待著。

IMG_5744 

 

 

IMG_5743 

 

[坐在靠近廚房烹調最內桌,由內往外望過去,更能清楚看出桌數真的不多] 

IMG_5739

 

 

IMG_5740

 

↑ ↓ 靠近櫃台邊排列整齊的菜單,外場阿姨說牌子被翻過去者便是目前店內剛好賣完之產品,需等老闆娘有空時才能再製作,

      工作期約一~兩天,其中滷海帶便是恰好售完品項之一,還真是沒口福呀

 

IMG_5741 

 

 

IMG_5733 

 

點完餐後沒多久便送上桌的「蜜汁豆干」,30元/盤,飢腸轆轆的兩小迫不及待要吃看看,先舔了舔,露出靦腆笑容笑著對我說:「馬麻,這甜甜的」,一口塞進嘴巴咀嚼卻突然皺起眉頭,邊咬邊說著:「啊!辣辣的,我不要再吃了...(笑)」,這豆干甜味沒想像中的濃,咀嚼時嘴巴微麻微辣,雖偏硬很有嚼勁但不至於咬不動,吃完會莫名的想再挾第二塊,到了快結束用餐時,曾說不要再吃第二塊的小妞又忍不住請我挾了幾顆,還露出一副~不辣唷!我還想再吃的表情。 

IMG_5732

 

湯頭濃郁卻不厚重反顯清爽,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連兩小都沾著麵一起吃喝了兩三碗,麵條初端上桌時帶有Q度,另有半顆熟蛋、豆芽菜和兩片叉燒肉,那叉燒肉我只吃到一咪咪帶油脂部份,其餘都分給屁孩們了。這一大碗拉麵若都吃完非常有飽足感,雖然覺得叉燒只有兩片稍嫌不滿足,但,一張百元鈔就能吃到的拉麵,CP值算很高。 

IMG_5735

 

滋滋~燒燙燙的鐵板端上桌,裡頭是煎的焦黃的鍋貼,一份六顆,趁熱咬下,小心會流出肉汁來唷!要記得趕緊吸一口別浪費了。高麗菜的甜搭配上豬絞肉的咬勁,表現不俗,一向不愛吃餃子類的小妞都吃了三顆以上,連鄰桌的小孩看見都說,看起來好好吃,下回我也要點這個(哈~)。 

IMG_5736

 

 

IMG_5737

 

 

IMG_5738 

 

 

 

 

 

---囍多拉麵---

台中市大里區至善路129號

04-24951437

AM11:00~PM14:00  PM17:00~PM20:00

星期日晚餐和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