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爸拔曾允諾的屁孩生日小旅行,所以在泓小子滿三歲的前一天我們來到了彰化王功,這個多年前馬麻我曾覬覦好久最後卻依然失之交臂的地方。十一月下旬的王功,初步下車輛時會感覺有些涼意,海風陣陣不停歇的不斷吹彿著,但或許是暖冬發揮的效益,待了近兩小時的我們並不覺得冷,玩瘋了兩姐弟壓根不受風勢影響,最後是宅媽我被狂風吹到開始頭痛才催促著大夥轉移陣地。

那天中午我們就抵達王功漁港的小鎮上,兩側琳瑯滿目都是海產店,隨意找個餐廳吃飯,結果是個不合胃的一餐,爆鹹的食物勉強飽肚後順著指引來到了芳苑燈塔,將車停妥後,沿著燈塔旁的小徑走去,眼前就是一片退潮時才能窺見的溼地生態和稀稀落落的蚵棚,馬麻我還欣賞著美景時,身旁一大兩小早迫不及待鞋兒一脫,手牽手的踏上又細又軟的溼地探險去啦(笑)! 

 

 

 

[芳苑燈塔,1983年竣工啟用,是一座國際燈塔,屬於基隆海關管轄。塔身為八角形黑白相間直條紋造型,塔高37.9公尺,光程16.6 浬,

 光力可達28.000支燭光,每10秒明5秒暗5秒,每天日落時分開始放送光明,一直到日出時分才關閉,負責警告大船此處容易擱淺,請轉

 往台中港停靠,為台灣本島最高之燈塔,王功重要的地標,也是西海岸航行船隻的海上明燈。]

IMG_4766

 

看見有水可玩的兩小,可樂了,膽大的蓁小妞隨著爸拔的腳步踏著淺淺的水窪,時不時就蹲著和爸拔齊力尋找小洞口挖掘螃蟹蹤影;至於初嘗試踏著溼溼泥土的泓小子,每走一步都戰戰兢兢,遇見小河流更是動都不敢動的頻頻呼喊爸拔伸出援手,看到姐姐開心的挖著土而弄髒的雙手,這小子也不為所動的靜靜蹲著在一旁觀看,唯有爸拔如願挖到螃蟹時,才會興奮的直追著它跑並跳針般的猛喊「螃蟹、螃蟹...」。直到後來湊巧的遇上林友人也在附近,林爸拔忙著話家常,兩小也更熟悉環境,一整個放開胸懷的大玩特玩,挖沙丟過來跑過去的、假裝清洗手上泥沙實際藉機玩水、踩著水瘋狂笑的...樣樣都來,兩人玩到衣服溼了半套也不以為意(馬麻我是在旁乾著急,你們倆沒帶換洗衣服耶~),後來實在是擋不住了索性就睜一隻眼閉一眼讓他們玩個盡興,此時心中不禁想著:若事先知道要來王功溼地,有將家中挖沙組帶來的話,這兩小鐵定來午覺都可以省略也沒關係了... 

 

 41 

 

 

IMG_4771

 

 

一輛輛載滿客人的鐵牛車,他們的目的地是更遙遠的一方,深不見底退潮中的蚵棚區,當地似乎有許多店家都有類似的潮間帶體驗活動,希望有一日我也有機會帶屁孩更深入了解芳苑(王功)的風情。 

IMG_4777

 

 

王功魚港燈塔 

 

 

IMG_4770

 

 

[隨處可見附著於岩石上的貝類] 

IMG_4772

 

 

怎麼拍怎麼美的大風車,搭上獨具特色的溼地生態,若又天空作美(藍天、白雲),那簡直只有『美到爆』一詞足以形容 

IMG_4773

 

 

11

 

 

23

 

 

25 

 

 

[淺淺水窪裡發現嬌客的身影,雖不知其名,卻足以讓屁孩驚喜、尖叫連連...,這大自然的生態課,很值得]

IMG_4776

 

 

這一個暖暖陽光灑落的午后,屁孩打著赤腳和爸拔四處尋寶找尋(徒手抓掘)螃蟹的身影,宅媽我則隨伺一旁補捉眼前的美景與屁孩的一舉一動,好喜歡那個靜謐舒服的時光,撰稿的當下,我心似乎又飄向那令人懷念的一刻,真想再去走走(笑)。

 

12

 

 

13

 

 

蓁小妞

 

 

泓小子 

 

 

19

 

 

20

 

 

30

 

 

[我家徒手挖到的螃蟹成果,讓屁孩超級開心,想必印象深刻] 

沙裡的螃蟹 

 

 

31

 

 

開始瘋狂玩沙XD

 

 

泓小子2 

 

 

38

 

 

鐵牛車vs玩沙小孩 

 

 

揮別王功,我們直接殺到南投拜訪友人,在友人的帶領下抵達一處可遠眺夜景並有高鐵奔馳而過的景觀餐廳,意外的實現我當媽咪後就不再有機會觀賞夜景的小小夢想,同時這也是屁孩夜訪,頭一次在外面欣賞到夕陽西落、萬家燈火通明形成的美麗夜景風光,雖說兩小懵懵懂懂的看著眼前絢爛,但是宅媽我可是超級興奮的把握良機,好好欣賞個過癮,感謝黃大哥的盛情招待

 

 

 

[當天拜訪的景觀餐廳,是間寫有土雞城的休閒農場,沒明確的店家名稱,FB打卡也搜尋不到店名,實屬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50 

 

 

42

 

 

43

 

 

44

 

 

45

 

 

46

 

 

[幸運的拍攝夜景時,高鐵騁馳(右下角那直線光影)都一併入了鏡] 

47

 

 

48

 

 

49

 

飯後林的友人又帶著我們造訪位於猴探井旁頗負盛名的﹝星月天空﹞,腹地廣闊的園區雖時間來到九點多依然人聲鼎沸,連想吃份甜點解饞都要抽號碼排等個半小時以上,而園區除了有各式各樣可愛動物外,還設置有各款的情人雅座,並有現場點播Live秀表演,簡直就是情侶們的天堂,無怪乎越夜越美麗了。只是,轉頭看看身旁的小蘿蔔頭,我離那浪漫氛圍早以遠到不知方向(噗~),還是實際點,下回有機會再拜訪時,來看看動物們和吃頓飯賞個夜景,我想我就會很滿足了~

 

51

 

 

星月天空 

 

 

鸚鵡 

 

 

56

 

 

搖搖椅

 

 

乘坐搖搖椅 

 

 

 

延伸閱讀:

【台中。清水】大風車、螃蟹、挖沙,高美溼地踏浪趣

【彰化。社頭】親子感受高鐵疾速奔馳的首選,銀河の鐵道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