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聽聞台中地區的圖書館每逢週六日就會舉辦一系列的親子活動,有電影(卡通)賞析、說故事、DIY美勞等,搬來霧峰後一直很想找個時間帶屁孩去走走,卻總是雜事纏身往往想起時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直到上星期於好幾天前就事先下載好霧峰以文圖書館關於「大嘴巴說故事時間」的圖檔,慎重的把它放於電腦的桌面時時提醒我要記得週六時的活動(噗~)。10/17(六)那天倒完垃圾匆忙的來到圖書館門前,進去前還特地提醒了兩小:圖書館就是讓人安靜看書的地方,進到裡面講話就不能太大聲唷!比出噓~手勢的小妞就牽著傻泓仔推門進入他們倆首次的圖書館體驗之旅啦!

 

認真畫畫中的姐弟倆

 

沿著服務台指引的方向,我們來到館裡角落裡的﹝寶貝。媽媽區﹞,這是專門為0~5歲的幼童設計的閱讀區域,木製的地板記得拖鞋才能進入,一旁有個蘋果造型的座椅區正是每週六舉辦說故事活動場所,四周也設置軟墊椅供小朋友或家長坐著聽故事。那天DM上印刷的是~吳爺爺和傳璐姨婆要帶來“總務股長萊爾”的故事,但當天實際聽到的卻是關於妖魔鬼怪節日的典故,分別是中國代表~重陽節和外國代表~萬聖節,不知是因為要因應月底萬聖節的到來而臨時更改的故事內容?還是本來DM上的書目只是列個大概?不得而知...但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故事精彩吸引小朋友就好,只不過,屁孩們似乎都對萬聖節認識多一點,當吳爺爺在說中國傳統重陽節時,大家反應好冷淡,我家那兩隻聽到後來竟還發呆出神中~

 原本預計一小時的說故事時間結束我們便要回家去,沒想到說故事結束後還有屁孩DIY巫婆帽的節目,只見每個小朋友興致勃勃的選好座位、拿好圖畫紙便開始認真的畫起來,最後剪一剪、黏一黏、貼一貼中便完成符合萬聖節趴的巫婆帽,也算是讓兩小意外的參與到關於萬聖節的相關活動。

 

 

 

[身為眼盲殘障人士的吳爺爺正賣力說著中國經典節日~重陽節,又稱敬老節的由來,很感謝他的無私奉獻願意盡一己之力

 為孩子們說故事....雖然那軟軟細細的語調連馬麻聽到都不免要找周公下棋去,更別說一知半解的屁孩們了....

IMG_4333

 

 

IMG_4335

 

[相對於吳爺爺的輕聲細語,活潑有趣的傳璐姨婆說起萬聖節的典故就有趣許多,帶點動作於情節裡更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 

IMG_4339 

 

 

IMG_4334

 

 

IMG_4338

 

 

[故事說完還人人(小孩們)有獎的獲得傳璐姨婆贈送的葡萄乾兩包...] 

IMG_4341

 

 

IMG_4345 

 

 

認真畫畫中的姐弟倆

 

傳璐姨婆的女兒為孩子們帶來製作巫婆帽的材料,還貼心的幫小妞捲捲捲...捲出巫婆帽沿的小卷卷,更妙的是這位老師的兒子竟是我前陣子參觀某幼兒園的學生,那天還開心的和小哥哥聊了下,殊不知於圖書館有緣又遇見,緣份這事真是奇妙呀 

IMG_4347

 

整體而言,我個人很喜歡霧峰以文圖書館所舉辦的說故事活動,姑且不論它故事情節的精彩度與吸引力,有那份想為孩子做些什麼的心很重要,且還有免費提供的DIY體驗活動,創造親子間許多互動的機會,是很值得推廣的一件事,對了,會後我還正式辦了張圖書館借書證,準備好好利用這免費的資源大量的餵補我家屁孩書籍閱讀量

還在煩惱假日去哪兒走走都需花錢嗎?那真心推薦挪個半天時間去住家附近的圖書館看看,或許會有你(妳)意想不到的體驗唷~

往後的每個週六,我也要盡量排除困難帶屁孩聽故事去,期許孩子們都能悠遊於書海裡,就請有興趣的大家持續關注我後續關於圖書館活動報導囉! 

 

巫婆帽完成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