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蘇迪勒颱風攪局的影響,本該是天天屁孩放風大玩水戰的快樂之旅硬深深整個取消於行程裡,也因此到了第二天晚上有小朋友抗議了....不是說好暑假的玩水旅行嗎?啊~怎麼都快回程了還沒玩到水呢?....因此,據說夜宿宜蘭的這晚幾個策劃此趟旅遊的人和導遊小姐、司機緊急開會討論,也才好最後一天一早出發往蘇澳冷泉的決定。只不過,一抵達現場才知道,期待許久的大眾池暫不開放(應該是颱風剛過造成髒亂還沒清理好),只剩湯屋可供遊客泡湯使用,這一往一回價差就天差地別,但都跟小孩說要來泡湯玩水了,為了不想掃他們的興緻,一票大人們決定不泡了,就租三間湯屋讓媽咪們夥同大小朋友一起去玩吧!我和雙寶們便是那幸運的其中三位~

一行數十位大小孩陸續進入湯屋,很有趣的他們自個兒分組~幼幼組(未滿四歲)、國小組、國高中組互不干擾,有別於第一間國小瘋狂的四男孩水槍、水桶玩得很瘋狂尖叫聲四起,我們這間幼幼組屁孩們就相對斯文些,由於是冷泉所以水溫很低,加上颱風剛過這不算很炎熱的天氣裡,這水摸起來感覺又更冰了,所以當謹慎將身體坐於池畔小腳泡於水中的小妞浸泡著時,我會提醒她休息幾分鐘再玩吧!至於泓小子不知是否環境感到陌生,還是爸拔沒跟進來一起陪玩,怎麼哄就是只肯站在一旁看,一丁點都不想碰觸到水,無奈,很想趁機泡泡水的馬麻我也只能陪他站一旁

IMG_4039

 

短暫讓小朋友感覺此趟出門有玩到水後,我們來到宜蘭五結鄉的『四結福德廟』,這裡有尊全國最大的福德正神,是廟方為慶祝擴建十週年所打造,金身土地公以銅雕塑、外披純金1600兩,高為六十六餘台尺,耗資約新台幣一千多萬元,在夜幕低垂之既,朝蘭陽平原上遠遠望去,成為一個夜晚新地標。

廟裡主祀福德正神(土地公)、二樓奉祀文昌帝君、月下老人,三樓奉祀千手觀音、太歲殿,每年春節,四結福德廟都會舉辦“摸春牛”活動,古時候為肯定牛在耕作上努力打拼,一方面也認同人、牛之間的親密關係,在春節牛隻休憩中,撫摸牛隻期許新年有好的開始,形成摸春牛的民俗文化活動。對於摸牛的各個部位都有各自吉利的象徵,例如:摸牛頭─起大樓、摸牛嘴─大富貴、摸牛腳─趕緊做阿爸…等特殊表徵。

IMG_4042

 

 

摸虎爺 

 

 

IMG_4035

 

 

認真摸牛牛的兩人 

 

[林爸拔燒金紙時的兩位最佳小幫手

IMG_4040

 

向土地公祈福平安順遂,也讓屁孩摸摸虎爺、牛隻祈求健康快樂長大後,我們旅遊的腳步來到宜蘭火車站附近頗具盛名於2013年開幕的「幾米主題公園」,幾米...我想六七十年代的青壯年應該或多或少都看過(他的電影)聽過(他的繪本主題曲),其中於2003年由杜琪峰、韋家輝共同執導,金城武、梁詠琪領銜主演的『向左走‧向右走』該是很多人開始注意起→幾米←這位台灣繪本作家的重要契機點吧!呵~沒錯,本人也是其中一員,因此有機會能現場欣賞到幾米繪本裡的精典片段非常開心;相對於我的有感,對幾米這號人物聽都沒聽到的林,這景點就對他而言無趣許多,也因此才下車走沒幾步路,某人就頻頻喊著天氣太熱、這景沒啥好逛...等,就轉身往遊覽車吹冷氣去,被爸拔緊牽著手的泓小子也就傻傻的跟著往回頭走囉,so~幾米廣場這兒,泓小子沒半張照片,只剩蓁小妞認真陪馬麻走完全程珍貴的個人獨秀照

 

宜蘭幾米廣場

 

走過佈置有《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立體空間藝術的廣場後,再往前走來到宜蘭火車站前,高聳立的長頸鹿伸長脖子注目著過往旅客,炫麗的色彩將火車站妝點的更多采繽紛,最近拍照愛比數字的小妞不免俗地也要來張合照(笑)。穿越過紅綠燈來到對面路口,首入眼廉的是《星空》繪本裡滿載夢想跟希望的空中列車,可惜那天去參訪時列車頭裡的小男孩不敵颱風強烈風勢造成手臂斷裂,因此列車暫時封閉維修中...再往前走,以《星空》繪本裡等待的公車站做為整個幾米作品的結尾。 

宜蘭火車站 

 

 

幾米作品 

 

 

IMG_4052

 

午餐後,導遊小姐預告待會有個可以親子騎腳踏車遊湖和蛋糕免費試吃的好康行程,於是鼓吹著蓁小妞要趁當下趕快睡覺才不會等等抵達目的地卻因“愛睏”壞了興緻,哪知~車掌口中的蛋糕免費試吃到飽的超優景點,根本轉沒幾個彎就到了,嗜蛋糕如命的馬麻我,低頭看看懷中熟睡的臉龐,只能無奈的目送林和泓小子快步往亞典蛋糕密碼館裡頭走去....甜點控的我動彈不得,派個一丁點蛋糕都不碰的林某人,這安排也太...,還好某人有良心,買了幾包牛軋糖慰勞慰勞我那失落的一顆心。

離開無緣的蛋糕館後,本以為離那可以騎車遊湖的地方應該有段距離,哪知~又是另一個失算處,十多分鐘的路程這下連林和泓小子都夢周公去,獨留我清醒的眼巴巴望著一大票團員下車跟著導遊小姐到租賃行租腳踏車開始環湖之旅....當下心想,不會吧,今日最嚮往的兩個行程難道通通都要敗在『周公』手裡嗎??還好還好,早響不如響的即時的公公手機響起,講話音量不算太弱的公公講著,當他掛斷電話之際林也同時被吵醒了(耶~我應該歡呼是吧!噗~),我便順勢帶著小妞和林準備騎腳踏車環湖去囉(此時泓小子依然在車上午睡著...)。這也是我和小妞親子腳踏車初體驗,沿途會看見湖中的野鳥、清掃颱風造成路樹倒塌的阿兵哥、在地人供奉廟宇和落了一地慘不忍睹的柚子園...這湖很大,騎腳踏車緩緩行也需15~20分鐘才能繞一圈,只可惜,我們進度落後團員太多,一開始耽誤的半小時(林睡覺中)和後頭因大部份團員都已經上車休息而縮短的半小時停留時間,一來一回間少掉一小時,也讓我抱憾除了騎車外沒能再有多餘時間帶小妞用走的到處晃晃。

 

晚餐,某團員的兒子在台北土城開立吃到飽餐廳,這一晚,我們不到五點入座吃到快七點半才離席,店家豪爽的整箱高級冰淇淋拿出來分送,還贈送小孩子才有福氣拿到的撲滿一個,吃飽飽又喀掉好幾隻冰淇淋的我滿足的往回家的路而駛去~

 

IMG_4055 

 

 

IMG_4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