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天生沒啥美術天份的我,對於拿筆亂塗鴨繪畫或者動動手做美勞這類型的苦差事是能閃就閃、能躲就躲,最好送去專業老師那裡上課是絕佳方案,也因此這盒因為購買某益智遊戲所贈送的美勞創作就一直被我冰封於書櫃的角落裡,直到小妞於某日不知從何處翻箱倒櫃碰巧翻到央求我要拆開時,我才認真的仔仔細細研究起它的玩法,噗~ 

結果,事實證明是宅媽我太先入為主了,一直深根柢固的自以為凡事牽扯到『美勞』鐵定製作過程繁雜不易完成新作品,哪知,這盒美國ALEX的Little Hands幼兒手作系列非常容易上手呀!只需幾根木棍、口紅膠,再搭配上孩童都很愛的貼紙,黏一黏、貼一貼,就有屬於自己的動物木偶產生,不僅過程簡單易懂,還能讓小小孩自己動手做,藉由黏貼等細緻的手部動作來訓練平時不易運用到的小手肌肉,且別再說「外國月亮比較圓」啦!國外商品也是有走平價路線的,一盒六百元有找,若有幸跟到團購的話再折個一兩百元,我個人覺得是可負擔的範圍,於是幾次陪伴做勞作下來,可愛的設計關卡讓馬麻我都忍不住決定要上網再添個幾盒手作增加親子美勞時間了。今兒個就來瞧瞧這盒DIY可愛木棍偶為屁孩帶來哪些有趣體驗囉~

動手作,好開心

 

初開始讓小妞自行拿著口紅膠將已經剪裁好的彩色紙片和木棍黏合一起時,由於她不曾使用過總會不小心就讓手指頭沾上膠水,有些潔癖的小妞超不習慣,總是忍不住就舉起手看著自個兒黏黏的手指,表情一副就是「馬麻,我的手髒髒的耶,可以去洗手嗎?」的懇求貌,但我還是耐心的跟她解釋:因為妳手上的口紅膠寬口比木棍寬,所以難免會塗到桌面或手指頭,沒關係,它乾了就不覺得黏黏的了,我們一起將孔雀完成在去洗手好不好?於是,親子勞作的第一回合,情況可說非常慘烈,不僅僅桌面、手指都是口紅膠,手指還不太協調(也可說沒經驗吧)的小妞貼起木棍來總是歪歪斜斜地,看起來就不美觀,讓要求完美的馬麻我一度發了脾氣責罵(soory),加上她首次選擇的孔雀造型木偶難度有些高,可說是在又想放手讓小妞自己動手又想完美呈現下之矛盾心情中完成。

撇開黏膠水時的不愉快,在貼貼紙時我就全權交由蓁小妞決定,想貼哪兒就貼哪,所以這小妞超認真的貼貼貼(笑)。至於泓小子的公雞木偶步驟簡單到只需黏個嘴,再將貼紙貼上即完成,因此我負責口紅膠部份,小子就負責貼紙就好,可別小看這動作,一開始要將貼紙從膠膜取下時,臭小子就費了許多勁有時還撕不起來而不得不求救,經過反覆練習,如今撕貼紙,小意思...這小子已經進階到要求自己要將貼紙不可貼歪歪的層次了。 

使用口紅膠的小妞 

 

 

IMG_3410

 

 

IMG_3411

 

 

IMG_3412

IMG_3413

 

 

IMG_3414

 

 

IMG_3416

 

 

IMG_3417

 

 

IMG_3418

 

 

自己動手做初體驗 

 

事隔一星期後,蓁小妞挑戰的是長頸鹿木偶,四根木棍分別黏上長頸鹿身體當做腳,再將配好圖案的貼紙貼於自己喜歡的地方即完成,由於步驟不難,這次馬麻全程沒插手只負責當個陪伴者。倒是泓小子選了隻體積龐大的毛毛蟲,需用到口紅膠的部份很多,我也藉此讓他自己操作看看,雖膠水塗的歪七扭八不夠黏需馬麻補強,但黏上、對齊、撕下貼紙再貼上的諸多小動作看得出比第一次熟練許多,沒多久那隻專屬泓小子的毛毛蟲就完成啦。 

蓁小妞的第二件作品,長頸鹿

 

 

長頸鹿完成 

 

 

練習手部細微動作

 

 

毛毛蟲 

 

最後三件作品則於第一個月暑假尾聲開工,蓁小妞選擇了高難度的花兒,因需完成兩朵所以配件很多,馬麻我只動手協助她黏合木棍與木棍間(莖的部份),其餘就通通請她自己完成,連配色也讓她自己決定,還好完成的花兒沒有長的太畸形(但看的出木棍與葉片間黏合的距離沒抓好,是還需多加練習練習)。泓小子的乳牛性質和第一件公雞作品步驟很雷同,所以除了幫他將黏好的木棍穿過乳牛洞口黏牢外,一樣還是請小子自己完成。

 

每當一件新作品完成時,當晚林下班回家後一定會看見兩隻急於獻寶的人拿著成品在爸拔面前晃過來又晃過去的,是個非常有趣的畫面,加上有時馬麻忙碌時會瞥見小妞帶領弟弟和他們的布偶、木棍偶,開始大姐姐說故事時間,讓我決定待這篇文章(好物)分享完畢,我一定要再買個兩盒回家讓屁孩們練習練習,噗~

就請叔叔阿姨們期待我家偽龍鳳胎姐弟倆最新作品囉。 

兩朵花兒 

 

 

IMG_3891

 

 

IMG_3894

 

 

兩朵花完成,開心

 

 

小牛 

 

 

小牛完成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