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這天,帶著愉悅的心情按著計劃來到大里勝利二路的兒童藝術館,主要目的是想讓屁孩們參與彩色拓印、珠珠串圈等體驗,行前還打電話確認並被告知現場還安排有類似園遊會的攤位等相關訊息,讓很久沒逛逛攤位的馬麻我都興奮不已,沒想到......那天到了現場除了有場小型開幕典禮外,就只見多幅拓印作品展示其中供民眾參觀,繞了一圈,沒攤位、沒小吃也不見活動報名處,只有擁擠的空間裡於角落飛機造型的機艙內擠滿幼童奔跑、嘻笑聲和剪綵鼓掌聲響,簡直就是滿腔熱血被人拿著冰水狠狠往頭頂澆下....火。滅了。。整個沒趣到就象徵性的帶屁孩逛了一圈便走人~

 

隨口詢問小妞,有想去什麼地方嗎?果不其然第一首選就是:溜滑梯(笑),就這麼巧,馬麻我前幾日剛好看見關於內新國小的介紹,那兒的七彩跑道超吸睛,於是擇日不如撞日,就到國小去走走吧!姊弟倆可以瘋狂溜滑梯,而馬麻我則可以盡情的拍照著,一舉兩得

七彩跑道 

 

那天抵達內新國小時是上午十一點,本還擔憂著炙熱的豔陽會把兩小曬成黑炭,還好溜滑梯的當下陽光沒露臉,正適合屁孩進行戶外活動(馬麻我還是預防性的幫兩小身體塗上防晒乳才安心放行),陰陰的天空感覺像快下雨卻遲遲下不來,且適逢暑假期間學校沒人,姐弟倆樂得包場兩座溜滑梯沒人會叨擾,卻一好沒兩好的苦了馬麻我,沒有晴空萬里、白雲飄浮能襯托那美如幻的地中海式校園景觀~

IMG_3667 

 

 

IMG_3668 

 

 衝啊!一看見思思慕慕的溜滑梯,姐弟倆三步併為兩步的直往前去,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帶他們出門跑跑跳跳了...

IMG_3669 

 

 

溜滑梯,一點也不厭倦

 

 

就愛溜滑梯

 

 

合照

 

又是七彩,彩虹顏色的水龍頭柱特別又亮眼,小妞一看到馬上動手打開來洗雙手(馬麻我還一度擔憂它是裝飾用不能開呢),於是我便順勢幫她沖一下四肢、臉部和後背,清涼消暑一下,此時本在溜滑梯的泓仔也依樣畫葫蘆的打開水龍頭沖涼涼。

待屁孩們正專心溜滑梯之際,馬麻我立馬來到那絢麗的跑道上拍個過癮,熊熊羨慕起住於附近的居民們,傍晚時分到校園不論跑步、快走或純聊聊天時,有著美麗的跑道陪伴,心情都會好上許多許多吧!哈~(至少我在跑步瘦身時一定會甘願多跑個幾圈,噗!) 

 

認真的溜小孩後就是好好填飽肚時間了,順著返家的路線我們來到位於美群國小附近的晃點享受午餐,這家店我多年前曾經造訪過,還是特意尋找而來嘗美食的(當年記錄的食記,請按我),沒想到多年後我竟搬到離它如此近的霧峰,緣份這種事,有時還真奇妙(攤手~)。那天由於在外頭玩得口乾舌燥(屁孩帶去的水都喝完了),所以我豪邁的一人點了一杯飲料,有現打果汁:芒果和蘋果牛奶,和一杯餐點附贈的無糖薏仁豆漿,另外點了份鬆餅水果餐給兩小,我則選擇初訪時就很想嘗嘗的代煮泡麵來慰勞我的脾胃。

IMG_3680

 

 

IMG_3679

 

 

IMG_3678 

 

 

IMG_3683

 

 

IMG_3682

 

 

IMG_3681 

 

 

練習手腳協調中...

 

 

IMG_3697 

 

 

鬆餅

 

烤得有些乾的鬆餅雖賣相和口味都不佳,還是被兩隻不挑嘴的屁孩吃光光(其實是貪吃於那沾在上頭甜滋滋的蜂蜜吧!我想~),連帶藏於後頭的水果(芒果、木瓜、梨子)也一人一半的分食完,還加碼綿密的馬鈴薯沙拉球,在此之前兩人還吃掉生平第一次品嚐的泡麵半碗,運動過後的食量真是令人不容小覷呀!

泡麵 

 

七月五日帶著屁孩來理髮廳還剪髮,超會流汗的臭小子這次馬麻乾脆請老闆娘理個和爸拔一樣的小平頭,希望八月份的小旅遊能讓泓小子出門涼爽些,隨後林直接帶我們奔往彰化鹿港閒晃去,午餐選擇了排隊美食-麵線來品嚐,兩小一人一碗吃得津津有味,但我卻對店家的服務態度很感冒,起因於,剛停好車踏入店內店員就招呼入坐也開口詢問要點幾碗,林說三碗,同時也詢問哪兒可以借廁所讓屁孩解放,此時麵線卻以秒速的時間裡上桌,傻眼的我們也只能先結帳再帶屁孩繞了一大圈去大樓內找廁所(明知我們要先如廁依然搶時間上麵線;明知我們帶小小孩卻不夠體貼告知大樓門口在右側還讓我們傻傻繞了一圈才找到),獨留三碗熱騰騰的麵線置於桌上,任由路邊煙塵、口水、數不清的細菌「加料著」,我知道做生意拼得是翻桌率,但~如此的服務品質實在很讓人有想再度上門的意願,縱使生意有麼好、東西多好吃也無用。

 

吃完讓人不甚愉快的麵線後,將車停在天后宮免費停車場我們便步行到老街走走看看,後來天氣實在太過於炎熱,找了間有冷氣的海產店點了盤蚵仔煎和蝦仁煎休息兼吃飯,隨後又是一陣亂晃,熱到汗猛流的父子三人越走越快,馬麻我沒機會好好欣賞老街,連踏進店內的空檔都沒有....最後還是一人一杯果汁消暑便匆忙返家去。

鹿港麵線

 

 

IMG_3707 

 

熱到姐弟倆一人一杯冷飲(甘蔗汁和西瓜汁)。 

天氣熱補充水份(果汁) 

 

 

IMG_3711

 

 

IMG_3715 

 

↑ ↓ 鹿港老街出現偽龍鳳胎,我家姐弟倆的牽手情,一路馬麻我就跟在他們後頭猛拍,也成為此次旋風式逛鹿港最美的畫面

 

走到哪,姐弟倆都要記得手牽手唷~

 

 

IMG_3719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