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在臉書某社團隨意逛捕獲得活動訊息,關於「戲胞小學堂」網路搜尋結果除了得知是由屯區藝文中心主辦外,並沒有多加著墨於表演團隊等的相關訊息,唯一比較確定的是這活動是採校園巡演的方式進行,且演出時間都是在星期六、日,非常適合親子闔家觀賞,去年從四月十二日起一連進行七所學校的演出,演出戲劇是“小木偶奇遇記”和“新虎姑婆”,今年則是“新小紅帽”和“糖果屋”,一連從三月十四日~五月十七日巡迴八所小學表演。

其中五月份所巡演的小學-美群和四德剛好就離我們家不遠處,非常幸運的我一整個有極充分的理由可說服某林大爺讓我帶著屁孩們去看戲(哇哈哈~),於是母親節前夕的那個星期六等待垃圾車到來倒完垃圾後,馬上整裝騎著ㄅㄨㄅㄨ帶著姐弟倆來到美群國小。

IMG_3279

 

一到現場表演布幕早已搭建完成,地上還有為數眾多的小椅凳等待著賞戲人潮聚集,後來小朋友人數實在太多主持人還特意開放舞台前的空地,讓小主人們能更清楚的欣賞舞台上演員的一舉一動,可惜我家兩隻太稚嫩馬麻我沒膽讓他們混在國小以上大哥哥大姐姐人群裡,只好努力找視野好的區域讓他們倆順利看表演囉。

這場表演戲碼是「新小紅帽」,其實對尚未就讀幼兒園的兩小來說確實難有其吸引之處(因還沒閱讀過,當然引不起共鳴),但馬麻我志在參加...就只是想讓兩小感受一下表演氛圍(噗~),當天十點半主持人非常準時的開場,但受頒者的流程我個人覺得太過冗長,近半小時的頒獎典禮都能感覺小朋友想早點看戲的騷動了,好不容易等到表演開始精彩的大型玩偶(主配角)間的互動一整個讓現場鴉雀無聲,小朋友都好認真看表演,超融入劇情中,唯就我家那兩隻一開場有一小段專注看和大野狼出現時表現出感興趣狀外,因為不懂它的故事主軸就吵著要去玩一旁的溜滑梯XD,簡直就是把這次的目的地一整個設定為~我是來溜滑梯的沒錯

 

雖然姐弟倆沒啥興趣,但我還是要求乖乖看到最後才要帶他們倆去玩溜滑梯,因為除了加減看(吸收)一點外,我發現表演裡還會適時的融入日常小提醒,如野餐後記得垃圾要自己帶回家、放學後要快快回家別貪玩在外頭逗留,這些從小就扎根的道理交付孩子們,我覺得很棒,且現場表演者與台下小朋友互動也很多,真心覺得這系列活動很適合全家大小共同來參與,若明年還有校園巡演,我一定要再帶屁孩們來欣賞

IMG_3254

 

[現場表演節目看板....不過放錯了,這場表演的是新‧小‧紅‧帽] 

IMG_3255

 

 

IMG_3257

 

[冗長的頒獎典禮,意外插曲是當天正值母親節前夕,超多相關人員、大里市長、各校國小校長都到場,

 還從何x純立委手中接過今年唯一一束康乃馨] 

IMG_3258

 

[動作、表情都超豐富的大野狼,要說榮獲當日最佳人氣獎,實至名歸] 

逗趣的大野狼來囉 

 

 

IMG_3269

 

 

IMG_3276 

 

[打盹中的大野狼,右手還會隨著打呼聲舉起並念著:剪刀、饅頭、布...超逗趣] 

打鼾中的大野狼 

 

 

IMG_3278 

 

 

IMG_3273

 

 

IMG_3279

 

 

IMG_3281 

 

接下來是當天表演戲碼的片段,供大夥欣賞。今年校園巡演活動已結束(sorry,我動作太慢,來不及提早發文),明年,大家再來一同共襄盛舉囉。
 

 

 
 

 

 
 

 

 
 
 

 

 

延伸閱讀~

2015戲胞小學堂校園巡迴新聞報導,請按我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