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意讓妳留長髮,一路就陪妳度過這兩歲後的日子,外表幾乎沒啥改變的妳,那硬脾氣卻越大越發鮮明,常常一不順心我們母女倆就槓上了,讓我不經想起兒時國中階段那馬麻與外婆硬碰硬的火爆場面,不禁莞爾...這小妞不論外表和脾氣真是馬麻我的縮小版呀!這一年裡,還是很感謝有妳的陪伴,雖然妳的某些「故意挑戰」馬麻底線行為,總是氣得我又怒又吼整個「吼(虎)媽」上身,但也因為妳的陪伴,馬麻枯燥的全職媽咪生活天天都有些許不同,也因為妳的陪伴,泓小子不會黏在馬麻身旁團團轉,反而會找樂子和姐姐一起分享(雖然大多數時候是以吵架、大哭收場),讓馬麻我能更放心將弟弟交給妳,而轉身去忙其他的雜(家)事。 

 

搬來新家後心裡踏實許多,對妳何時要面臨幼兒園入學也有了清楚想法,若沒意外,2015年是馬麻能完整陪伴妳走過365天幼兒階段的最後一年,開始有些不捨卻也知時間到了,馬麻就該勇敢學習放手...so,很想好好珍惜這寶貴的一年,希望是每天快樂陪妳長大,而不是天天在怒罵聲度過,因此,馬麻許下心願,小妞和媽咪一起完成吧

2Y-3Y成長回顧 

2014年,是妳自主意識開始茁壯的一年,有時媽咪在一打二時間永遠不夠用的情況下,會忽略妳當下的想法並強迫妳要接受大人們作法,

     馬麻會改進,學著放慢腳步聽妳說,我想這樣彼此間的衝突應該會好些...(那下次當馬麻問妳是否「愛我時」,妳可不可以別再故意說:

     只愛爸拔呢)

從一歲半後吃飯速度就非常緩慢的妳,到如今依然沒多大進展,心情好或遇見自己喜歡吃的菜色就三兩下吃光光,不然半小時、一小時、

     兩小時的拖著,實在是讓人很無力,2015年希望妳天天好胃口,吃飯不用人催是馬麻對妳的冀望呀。

八個多月的英文繪本親子課程暫告段落,今年想讓妳嘗試積木拼湊課程和大手一揮的繪畫課,希望都能找到理想中的學習環境,更希望

     在正式面臨就學前能給予妳一個快樂學習沒壓力的教育環境,一起加油吧!

今年,依然會實行帶著妳們姐弟倆坐公車趴趴走的想法,加上原本擔心搬來霧峰後公車班次會變得比較不便利的問題似乎不會發生,那

     就開心期待馬麻每個月為妳和弟弟安排的小旅行吧。 

 

 

 

 一轉眼,我當年抱在懷裡的小女娃已經是個到處趴趴走、天天話講不停和樣樣都想自己執行的女孩,最近馬麻很珍惜和妳抱滿懷的時光,總是三不五時就擁抱妳,因為我怕再過不久,小妞會害羞、會矜持、會不喜歡人抱抱,所以我趁著現在能有個“小暖爐”抱著時,要n倍的抱個夠,馬麻很喜歡妳對我的撒嬌,我想跟妳說:就算平時馬麻再怎麼兇妳,妳依然是我最愛的寶貝,馬麻愛妳

 

 

 

 

蓁小妞歷年回顧史

【育兒】蓁小妞的1Y~2Y成長回顧,馬麻心中99分的女孩... 

【育兒】蓁0M~1Y的成長軌跡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