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我等這一天(我兒願意放手走路)真的等到快天‧‧荒‧‧地‧‧老‧‧呀!從四月份開始將泓仔下放大理石地板練習走路至今,整整四個多月的時間,經歷我們夫妻倆的生日、母親節、端午節,好幾回合的外出旅遊...等,總是期待著,有一天,我左手牽大寶,右手牽小寶的日子能快快到來,偏偏~無數的期盼伴隨而來的是無數次的希望落空,這等待的時間太難熬,難熬到總在夜深人靜時問著林:「泓仔遲遲不肯跨出那一步往前走,你真的都一丁點兒也不擔心嗎?」「我們兒子會不會到滿兩歲還不敢走呀!要不要去檢查看看呀!!」然而,得到的答案永遠是:「別想太多,給他時間,時間到了他自然就願意走了...」(心裡急卻不想給泓仔壓力的馬麻我只能默默接受著這答覆),林總說:「妳看,泓仔不論是手推車、學步車、用腳滑動的四輪車都或推或滑玩的非常順手,表示肢體動作協調沒問題,他只是需要時間,妳就多點耐心等他趕上進度就好....」也因為如此,每每有人問起,我都只笑笑說著,泓仔還沒準備好,再等等吧!(藉此阻止路人甲乙過於的關心,也算是再次提醒說服自己~要等,別急)

 

 

就在七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日回婆娘家時,泓仔還是不願意放手走路的事情依舊是長輩們話語間關心的話題,那時的臭小子在爸拔的鼓勵下會願意小小的移動三四步的步伐衝進林的懷裡,但原地放手讓他自己嘗試往前跨步這小子還是充滿排斥,一直跳針的說著:「牽牽牽牽....~」,沒想到才隔一天,星期一晚林下班回來又舊計重施的誘導泓仔往前跨步走,這小子竟開始興起的短距離的走過來又衝過去的,完全找不到前一日那怕怕要人牽才願意走的模樣,至此,也就從2014/7/7(1Y7M14d)這天起,臭小子開始了他人生的闖蕩生涯(噗~),從頭兩星期走路都雙手舉高高保持平衡搖搖晃晃走,進步到如今腳步移動快速還會雞婆的要幫忙馬麻關房門...,出門在外,不知情之人都不相信近三個星期前的他是個還要爸媽抱過來又抱過去的爬蟲族(笑)。

 

 

 

 

 

 

 

相關報導:

1Y2m28d。齊步走,蓁終於肯放開手往前跨步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