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的五月底到六月初,馬麻我的身體出了些小狀況,心情跟著受到影響下嚴重盪到谷底,沒心整理照片也就讓部落格內的文章一直停留在五月二十日這天,好不容易近日準備打起精神來除除草之際,屁孩們卻又相繼的發起高燒來,上星期六一早蓁小妞就全身發燙鼻水狂流,還好經過十多次的毛巾擦拭和晚間稍燙熱水伺候下,夜晚入睡前體溫已恢復正常,只是~隔了兩天,卻又換成泓小子發高燒了,前天夜裡體溫頻頻衝破38.5大關,不想用藥下只好屈就用兩層毛巾包裹著冰枕讓臭小子枕在頭部舒服些,一早還ㄏㄤㄏㄤ的體溫也於中午前恢復正常,誰知,昨晚入睡後約一小時左右就驚醒啼哭,來回好幾次,睡得極不安穩,如今兩小午覺睡得正好眠,而嚴重睡眠不足的馬麻我認命的捨棄睡回籠覺的機會努力補著落後許多進度的生活點點滴滴... 

 

回到主題,今天要來聊聊闊別三個月沒登場的蓁小妞成長記錄,這段時間裡越來越有「小大人」架勢的妞兒,總是讓馬麻在又笑又氣又無奈的情緒三溫暖下度過,每每總是在她入睡後望著她天使般的面容(可惜只有睡著後!噗~),才會讓我愧疚白日裡對她的大聲怒吼,而不捨的親親她的臉頰,這天使卻更是惡魔的小妞,來看看她的事跡吧。三月份是民視八點檔「龍飛鳳舞」粉墨登場之初,新鮮期總會吸引較多人關注,這當中包括林在內,沒想到不知是劇中的舞龍舞獅場景喚起小妞曾去鹿港廟前觀看的記憶,還是配樂甚或是古裝人物,一向對電視節目極極極極不感興趣的蓁,竟也會聚精會神的看著且還會煞有其事的跟爸拔討論起來...原來不是不愛看,是沒找到喜歡看的呀

IMG_0854

 

說到「小大人」一事還有一則:若我們從婆家返回台中後,林都會打通電話報平安,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回來台中了』(台語發音);平日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帶著兩隻去哪兒都不方便,也因此家中上市場買菜一事就都由林包辦,冰箱內食材快斷糧時我就會說著『今天要記得買菜唷』;熟稔好友打電話給林時,他劈頭就會用玩笑語氣說著『準備要喝了嗎』(台語發音)...以上是我們大人間於日常生活在平凡不過的對話,沒想到,這小妞卻點滴聽在耳裡,某日於馬麻我忙著張羅晚餐時,蓁小妞又獨自一人拿著壞掉不用的手機告知她要打電話給奶奶,說著說著...怎麼就突然聽見小妞話兒裡冒出『我回來台中了』、『今天要記得買菜唷』、『準備要喝了嗎』等熟悉的話,口氣還模仿大人說的樣子,雖然說的內容牛頭不對馬嘴,卻大大的猛敲我一記...小孩子很愛模仿,她搞不清楚對錯,所以在孩子面前真的要謹言慎行呀!看來我也該提醒提醒林老頭這件事了

 

模仿行為除了學大人們說話口氣外,早上起床若看見馬麻在浴室盥洗(刷牙和洗臉),小妞也會興緻勃勃的衝去拿她一歲前當固齒器的香蕉牙刷站在我身旁煞有其事的刷起牙來,並假裝嘴裡有泡泡,將泡泡吐在符合她身高高度的馬桶內(笑)。弟弟哭鬧時,若不巧遇上馬麻正忙得不可開交(如煮飯、洗澡),小幫手蓁小妞也會學著我安撫泓仔那套,將她會的兒歌全唱給弟弟聽來撫慰他的情緒

開始愛上拼圖

 

三~五月份裡新學習的生活技能:

3/30開始戒尿布一途,並成功在廁所內尿出第一泡小號;4/14起白天不睡覺狀態下可不包尿布且不會尿溼褲子;4/17在廁所拉出自己的第一條臭臭

   (更詳細的戒尿布一事,請按我)

4/8開始學拿練習筷吃飯,試用約兩三天新奇感沒了,突然有些排斥拿練習筷,所以中間暫時休息一段時日,於五月才又重新要求小妞練習,但怕她

     因此產生極度的排斥感,現階段只有中午吃飯時用練習筷,晚餐還是讓她用湯匙吃飯。

4/13是和馬麻第一次一起洗澡的日子,也是讓小妞習慣往後洗頭髮不再抱著洗,而是要雙眼緊閉坐著讓馬麻拿著水瓢由上往下沖洗。

4/23開始跟蓁允諾很久的親子英文繪本課,希望增加群體生活機會,能讓妳個性變得大方些,加油

4月下旬會要求自己穿鞋子(含腳跟有帶子的拖鞋)、褲子、穿脫小內褲和如廁後堅持要自個兒沖水。

另不知從何時起,馬麻若要煎炒蛋,小妞就會自告奮勇的幫我將敲入碗內的雞蛋拌勻,雖然林總說拌的方向要一致煎起來才會澎才會美,但我不管,反正是自家吃又不是請客用,美不美是其次,好吃且有讓小妞學習的機會才重要

喜歡穿馬麻的拖鞋?

 

最後是本就會拿著淘汰的杯子、湯匙、碗假裝扮家家酒餵玩偶阿布吃的小妞,五月份裡進階到會視周遭隨手可得的物品開始扮演炒菜、吃飯、喝湯、吃水果一整套的流程,且對象擴展到馬麻身上,讓我那很想幫小妞添購一組「家家酒廚房組」的熱血又燃起,不過市售現成的價格都非常不斐,讓我實在下不了手,目前比較傾向自己動手DIY,若真的熱血到動作有成品,再跟大家分享囉。

 

最後的最後,偶爾會出現耍小聰明把戲的蓁小妞這次捉弄的對象是泓弟弟,話說這小妞每每都會非常好心的拿各式各樣玩具、書本、滑步車給弟弟,後來才發現原本她的「好心」中是藏著其實是想要弟弟手上拿的玩具,所以假裝拿別的給他好換取小妞想要的...這這這...小妞是有必要精明到如此程度嗎

拼圖超專注的小妞 

 

[三月。初春,陽光還不算太炙熱的天氣,母子三人總是從住家處漫步鄰近的公園,也開啟蓁小妞接觸溜滑梯的第一次]

IMG_0888 

 

[買奶粉贈送的醫生組,裡頭的一隻眼鏡...還好~當時有慫恿小妞戴上給馬麻拍照,才留下如此俏皮的畫面因為......隔沒幾天這隻眼鏡就被我家

 那個暴力狂(臭泓仔)給折斷了

戴眼鏡的小妞

 

 

吃飯囉 

 

[這天蓁小妞又辛苦乖巧的陪馬麻步行到公園散步,路過7-11便帶姐弟倆入內吹吹冷氣,並人手一罐多多解解渴(平常在我家餅乾、飲料是非法違禁品呀)] 

IMG_0910 

 

 

研究牛奶罐上的標籤 

 

[小孩的潛力無限,桌面上積木作品都是蓁小妞自己組合的唷!前前後後馬麻我陪玩又陪組合不超過十次吧!這小姐竟能組合成有模有樣的作品來,

 禁不住要說聲:寶貝,妳好棒!] 

蓁小妞自組積木

 

 

拼圖又一篇 

 

[從有柄可捉握拼圖→二~三片組合拼圖,到現今新入手的立體拼圖,蓁小妞對拼圖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希望有一天愛拼圖母女倆能一起拼個大型

 地板拼圖吧] 

進階版~立體拼圖 

 

 

愛吃葡萄的妞兒

 

 

將猴子阿布綁推車上?

 

 

我是醫生... 

 

 

IMG_0849

 

 

IMG_0895

 

 

IMG_1005

 

 

IMG_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