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男人對旅遊這件事一向是說走就走的作風,「規劃」兩個字從不再他的字典裡出現,讓我這說起玩就跑第一卻一定要事先安排妥當的人來說,是件令人覺得困擾的事呀!從男女朋友到如今兩屁孩的媽,這十二三年來的相處,老實說我還是無法完全習慣這樣的旅遊模式,只是,偶爾來趟不知目的地去哪兒,今天又會遇見什麼驚奇的旅程,倒是也多少帶給我這平常硬邦邦個性的我另外神奇感受(笑)。

四月二十七日一早,林一如反常的沒窩在被窩裡睡回籠覺,反倒是吩咐我準備好屁孩們的所需用品,今天,要來趟親子遊。聽到這我眼睛都亮了,趕緊仔仔細細的一一將姐弟倆的“食衣住行”全打包完畢(結果還是少放了兩包米餅...大事不妙),原以為只是例行性的找個附近景點逛逛,沒想到一問林,他沉默了數秒便說:我們去六福村看動物好了,這下,換我大吃一驚,我家老爺怎麼會知道我心中正盤算的事呢?還記得數月前就在筆記簿上寫下『新竹關西六福莊』幾個字,一直就在等最佳時間點向林提議去六福莊住一晚隔日帶屁孩看動物的計劃,沒想到....哈,我們夫妻倆真是心有靈晰呀!於是,目標鎖定,車內道路導航也ok,我們一路快樂又期待的駛上中山高朝六福村前進囉。 

 

 

[林替我和屁孩們留下的合照,開心的表情,馬麻我好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呀(p.s.文章最後還放有四張)]

IMG_1148

 

由於從家裡出發已接近十點鐘,為了避免中途因繞路買大人早餐而耽擱抵達六福村進園時間,林選擇在泰安休息站購買茶葉蛋和小糕點解解饑,結果,當天返程屁孩們累到在車上秒睡,原計劃要在新竹先找間餐廳解決晚餐的想法最後還是又繞回此處買了兩個排骨便當填飽一家四口的胃。(沒錯,是四個人,姐弟倆非常準確的在抵達休息站後自動醒來,一整個就是有裝雷達就對了,有得吃,一點都不想錯過是吧!~)

註:照片為北上新竹所拍,在車內等待林,看見不遠處的Starbucks好想衝進去買一杯呀,但~看了看身旁那兩隻,算了,沒口福,拍拍外觀過乾癮吧

        話說泰安休息站我是第一次進來,它北上和南下休息景觀好像不同耶,回程在車上吃便當時遍尋不著星巴克說,疑惑中...

IMG_1110

 

不塞車從台中約一個半小時可以抵達新竹六福村,入場會先收100元的小型車停車費,真正入園還需購買票券,太久沒來這種型態的遊樂園,我和林看見價目表時還真是傻眼,好貴呀,是我們倆直接的第一反應,還好這天我們受幸運之神眷顧,本人是當月的壽星直接獲得票券買一送一的優惠,屁孩們又都未達購票標準(未滿三歲或90cm以下),四人只花一張鈔票即玩上一整天,划算到了極點呀!這就是我說的:不在預期的旅遊中,有時會得到驚喜的小確幸。真的要說:老公,你也太神了吧!時間日期抓得剛剛好。話說除了壽星享有票價優惠外,今年因正值六福村35週年,園區還推出當月著指定上衣顏色者可享半價優惠的活動,好巧不巧四月份指定顏色剛好是我本人所穿的黃色,可惜不是老公穿的,不然優惠程度又會更上層樓了(殘念)。

 

說到此次帶屁孩觀賞動物園初體驗,有意外票價驚喜,卻也有些許的遺憾之處,主要是我們到達園區已接近中午用餐時段,怕屁孩們餓著所以決定先去吃飯,匆忙間也沒仔細研究入園指覽的餐廳,隨意找了間就入座點餐,結果除了炸薯條、可樂等速食餐點,就是各式加有咖哩口味的飯類,偏偏我家屁孩都不喜愛咖哩味,蓁小妞勉強吃了半碗飯,還破例讓她嘗試幾根炸物-薯條和汽泡飲料-可樂,但臭泓仔就沒這麼好應付了,早上沒小睡適逢他「歡必霸」又加上不喜歡咖哩味的米飯,吃沒幾口就撇開頭拒吃,本來想說泡牛奶的念頭又因找不著溫熱開水而延宕,離開餐廳一路由馬麻揹著到爸拔最後抱著都沒辦法順利讓他午睡,偏偏出門都會隨身帶的米餅我這次剛好忘記,泓仔就一下安靜看猴群,一下子又因想睡肚子餓而「歡歡歡」...直到我們看完飛行部落表演後賞給他一球冰淇淋後,才結束這場又哭又鬧的災難,恢復他天使模樣甘願自己坐在推車內安靜啃著馬麻礦泉水瓶蓋把玩著(呼~)。但也因為他一路情緒失控,所以需排約一小時才能搭上的猛獸區巴士和約排二十分鐘的草食區蒸氣火車我們都忍痛放棄,有些替專程帶蓁小妞來看動物而卻絕大多數沒看見覺得可惜,但這樣才有下次再凹爸拔再來一次的機會,小妞妳說是吧!哈~ 

IMG_1114

 

[看見書本中曾提到的長頸鹿馬上衝過去要合照,好高的長頸鹿蓁一站旁邊瞬間變渺小(噗)...]

與彩繪長頸鹿合照

 

[池中的水舞表演超吸睛,蓁小妞看的目不轉睛,連馬麻央求她拍張照都顯得心不在焉,按完快門說ok小妞馬上轉身過去看的專注...沒看過、第一次,

 果然趣味十足]

心不在焉讓馬麻拍照的小妞  

 

[羊駝,別名草泥馬,一旁有販賣小包紅蘿蔔供餵食]

草泥馬

 

[每隻都是單腳站立的-紅鶴] 

紅鶴

 

 

試騎駱駝 

 

[這隻坐姿超豪邁,我拍了約有五分鐘吧!它的姿勢就一直維持著...XD] 

大腳一張的猴子 

 

 

白髯翁面猴 

 

 

IMG_1133

 

這隻黑嚕嚕的猴子超級愛現的,在樹枝間盪過來又盪過去的,由於牠的棲息地剛好在要搭乘巴士去觀賞猛獸區的旁邊,那天,排隊人潮很多,牠盪一次不夠還表演了第二次,超多人拿著相機朝它猛拍,可惜那時我身揹作亂的臭泓仔,哭鬧的尖叫聲讓我沒辦法停下腳步錄下精彩畫面,不然就有影像檔可每天播給蓁小妞看了,殘念呀! 

愛獻技的黑猴子 

 

欣賞完極少數動物和猴群區後,我們開始轉戰劇場的表演活動,首先是中央噴泉區的繽紛彩虹嘉年華會,表演的fu很類似迪士尼非常歡樂,很吸引小小孩的注意力,比較可惜是我們錯過表演時間,抵達現場時已經快結束了,還好節目後段有開放表演人物與遊客拍照的服務,也留下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大合照的記錄。再來我們就是到鳥飛飛劇場欣賞各式各樣的鳥類表演,本來是還打算再看場夢境遊戲表演的,但距離太遠屁孩也累,所以選擇吃冰休息再出發,因此我個人非常推薦若是你家小朋友是屬於未滿90cm以下的這一群,除了動物區欣賞外,可以依入園指覽掌握好表演活動的時間,是個蠻不錯闔家可觀賞的節目。

嘉年華會 

 

 

IMG_1140

 

 

IMG_1143

 

 

IMG_1144

 

 

IMG_1145

 

 

IMG_1146 

 

這天,我們十一點半正式入園直到下午四點半後逛完整個園區(除猛獸區和草食區外)才離場,爸拔去停車場牽車,我則趁隙快手換好屁孩尿布和泡好等等上車入睡前的ㄋㄟㄋㄟ,雖然目的只達成50%,卻是我當媽媽後第一次和屁孩們出門玩得最盡興的一次,謝謝林爸拔大老遠開車帶我們出門玩,明年,可以再跟你預約入住「六福莊」以補足沒看見絕大多數動物缺憾的行程嗎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