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只是為了打發馬麻我那一瞬間轉變為「全職媽媽」不能到處獵食炫耀出清食記且有些乏味的生活所寫得屁孩成長月記錄,沒想到一晃眼,育兒記錄竟也來到了兩年又三個月的階段,老實說,這其間我也曾有過不想寫的念頭(一個月要生一篇,無形中壓力好大呀),但每每想到孩子的成長也就那麼一次,我又有幸能親自陪伴他們經歷每個過程,如此想想也就不知不覺寫下去了。只是~兩歲多的屁孩不論肢體動作、學習態度都不再有大幅度的明顯改變(馬麻每月裡的成長筆記事項越記越少呀...),因此,我做了項決定,記錄完蓁小妞此回的成長月記錄後,除非當月裡有較特殊的表現會拿出來寫外,往後的記錄改以「季」為單位登載囉

 

話題繞回到二月份蓁小妞的成長點滴,這個月裡的蓁「自主意識」開始發揮,馬麻煮飯完會在飯桌上鋪設的報紙我不能插手,小妞要求要自己鋪整齊;飯後洗碗鍋碗瓢盆洗淨放置廚櫃後,那廚櫃的門我不能關,小妞她要自己關上;天涼穿上的背心鈕扣要自己扣上(但明明就還對不準);換尿布時要自己撕膠糢,我若動作太快先撕了這小姐會不高興;若當天有煮弟弟副食品時,飯後會主動的拿盛裝盒來要馬麻使用...諸如此類的,這小妞都要求要自己來,馬麻我是樂見事情如此發展,只是~蓁小妞,下次可不可以請妳動作快一點或先出聲要自己來呀!馬麻一次要搞定兩隻,時間緊迫呀

IMG_0657

 

不過,這些看來自動自發的舉止一遇上林爸拔後就全「自廢武功」啦,不僅僅出現嚴重的「公主病」,就連一向吃飯都堅持要自己拿湯匙吃的小妞,若看見爸拔晚上比較早回到家,就會撒嬌的要爸拔餵,還會面不改色的說自己的手痛痛沒辦法自己吃(明明前一秒還自己吃的很快樂呀),一整個演超大的,看在我眼裡,真是讓人有哭笑不得的窘態呀。

 

除了上述有點好笑的畫面外,這個月裡蓁小妞也有讓人值得稱讚的地方~愛吃葡萄的她已經學會自己剝葡萄皮且會準確的將葡萄籽吐出;外出散步搭乘電梯時腳底下的數字5和1已經認得,且會說出正確的英文發音,顯示目前正進行中的英文DVD教學已收到成效。

 

 

[總愛模仿馬麻拍照時的姿勢,連習慣說的~拍一下,都被小妞完全仿傚。不過那用手機假裝是相機的idea還真有梗呀]

拍照中的蓁小妞 

 

 

過年時爽爽吃米餅

 

 

交響樂器開玩中~ 

 

[拼圖內的數字已經能很快速的排好,那熱愛拼圖的魂似乎正啟動中,看來我要朝更高階的拼圖網羅了...]

驗收數字學習成果 

 

 

IMG_0664

 

[小妞與阿布的角色扮演:馬麻~蓁小妞,屁孩~猴子阿布,情境~阿布愛睏了蓁小妞哄睡中...]

IMG_0663

 

 

IMG_0676 

 

 

IMG_0723

 

 

IMG_0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