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空氣也太了吧!印象中生完泓仔後已經很久沒出現鼻涕流不停的現象了,昨晚,那惹人厭的「過敏」症狀竟又上身,雙孔鼻塞不通不打緊,鼻水還擤不停,沒輒下只好拿起衛生紙轉一轉塞住洞口,好死不死被那恰巧從身旁而過的林瞧見,還被嘲笑「好久沒看見此景了」,ㄘㄟ...(飛踢),如今撰稿的當下,我依然是衛生紙一整包備用,摀著口罩,雙眼發癢迷朦著打著拖延有一些時日的泓仔成長月記錄,身體不適可忍忍,這記錄不寫我怕過幾天又沒動力出稿了。 

 

話說泓仔在進入一歲三個月的階段裡,很明顯的發現他似乎正往著「能溝通」的方向邁步,諸如「抱抱」懂得伸出手來給抱、喝ㄋㄟㄋㄟ或晚上睡覺時的「躺下去」、喊他的名字時要把手舉高等指令,都能配合正確的演出,連原本只會在大人手掌上的拍手的動作,也進步到聽到馬麻說他好棒的話語,就會雙手合在一起的拍起手來;晚上睡覺時,因為我都會唱「嬰仔歌」給姐弟倆聽,所以泓小子現在會很習慣睡覺時就要聽且會發出「嬰嬰睏」的話和做出雙手拍胸脯的動作,一整個就是要求兼模仿馬麻在他們睡覺時做的事呀

IMG_0656 

 

年初五林友人公司開工邀請喝春酒,期間碰上臭小子的午睡時間,結果老媽我又湊巧腦袋不靈光的忘記帶他的奶嘴出門,泓仔這小子就硬撐著不睡,嘴巴狂喊「嘴嘴」,雙手朝胸前狂撈(我都習慣性會把奶嘴鍊夾在這),任憑我怎麼抱、搖、唱都沒用,這小子就是要含著奶嘴才睡得著,最後還是出動食物來轉移注意力,當天一直撐到家吃到了奶嘴就馬上在嬰兒床內秒睡,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這小子反應怎麼這麼好笑,但同時也讓我擔心,對奶嘴依賴性這麼重的泓小子,未來戒奶嘴一路不會是項艱難挑戰吧?!!(抖~)

 

停滯不前的發芽進度終於在二月初有了突破,上排左側的第四號小白來報到,也讓口水流不停的現象稍稍獲得紓解,但好景不常,維持約兩個星期左右,那口水大軍又於2/15來報到,摸了摸小子的牙齦,上排側門齒部份硬硬的有凸起物,似乎又有新成員,目前正密切觀察中...

 

另二月份最重要的肢體發展就屬「能站起來且站穩穩」這件事了。二月十九日早上將泓仔從嬰兒床內抱起讓他學習站姿,沒想到這小子一改過往撐沒幾秒就會往下滑的情況,這次一站就是五分鐘,讓我開心到往後每天都讓他有較長時間練習站著,加上他自己有時也會想抓著嬰兒床內的欄杆站起來,雖然還沒成功的自己站起來過,但,有在想,有意願,表示這小子離真正會放手走路這階段又更進一層樓了。

小子,加油,馬麻期待和你手牽手邁大步的那一天唷

吃米餅中 

↑平常幾乎不給正餐外的零食,就連爸拔特地買回來「孝敬」兩隻屁孩的米餅也不例外,過年期間難得放輕鬆解禁一下,泓仔吃到意猶未盡連嘴角都掛著

  餅乾屑而不自知(笑)。

 

我也要來拼看看..

 

紀念性的一刻:從這天起愛上了"站"這檔事,可以站著玩(嚕)自己的推車,也會沿著欄杆小小步的移動腳步,唯還不知自己坐下來的技巧,腳酸了,只好向馬麻發出求救的訊號

泓仔站起來了 

 

 

IMG_0592 

 

 

IMG_0648

 

 

IMG_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