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事到如今當媽的我不能不承認泓仔這小子確實在肢體動作上發展的非~常~非~常~地緩慢,進度慢就算了(攤手),這小子在個性上也屬懶蟲一隻(這到底是像誰呀?)。就拿在嬰兒床內能「自行從趴姿不用依靠外力坐起來」這件事來說,早在去年十月初泓仔能安穩坐定後,我就會時不時的抱著他坐在嬰兒床內玩耍,一方面也是藉此讓他有機會抓著四周圍欄杆學站起來,誰知,站起來這步到當下進度還是掛鴨蛋,就連若不小心從坐著往後倒或是玩到變趴姿後,這小子懶到連學著自己坐起來都不願意,若我沒前去協助他坐起來,臭小子能一路維持趴姿到吃飯、睡覺、洗澡...等時間到也沒關係,時間一拖就是好幾個月,讓我不只一次跟林聊到是否該帶去給醫生評估看看的話題,直到要跨入馬年的農曆年前,才終於看見這小子能自行坐起來不用人攙扶的畫面,總算才讓我放下擔憂的一顆心(呼~) 

 

記得在一歲一個月的成長記錄中曾聊到泓仔已經能清楚叫出爸拔和馬麻的稱謂,好笑的是,在這個月裡小子似乎有些角色上的錯亂,總是看著林嘴裡卻興奮的喊出「馬麻」,讓林欲哭無淚,且泓仔喊人的對象數日就變一次,有時興緻一來會一整天都喊馬麻,不然就是看見下班後的林猛喊爸拔,那叫聲大又響亮,和同時期的蓁小妞相比,這小子願意叫人的意願高出很多。

IMG_0380 

 

另外,在這個月裡我開始讓泓仔學習用吸管杯喝開水,當然懶蟲如他的臭小子並沒這麼輕易讓馬麻過關,中間約奮戰了一個月有吧!從一開始只知傻傻的咬吸管,到第二三星期連手都來推杯子,每天吃完副食品就拿來讓小子試吸,馬麻我還要“下海”試範吸給他看,來來回回試了好久,終於在1/7(1Y1M15d)這天臭小子願意接受吸管入口並噘起嘴來吸進第一口開水囉。再者,隔日(1/8)發現泓仔上排右側的牙齒冒出來了,小白三號來報到。最後是那原本用來幫小子換尿布時哄騙他乖乖別亂動讓馬麻好做事的溼紙巾包裝盒失去了功用,這小子突然學會打開上頭的蓋子,並把裡頭的溼紙巾一張張抽出來玩。

表情豐富 

 

 

偷玩姐姐的滑步車

 

 

IMG_0431

 

 

玩積木

 

 

吃飽飯來拍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