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九日,今天是我和林訂婚三週年的紀念日,那呆頭鵝鐵定忘光光,沒啥機會大肆慶祝的當下,來補一補好久沒on檔的雙寶成長月記錄吧。

 

首先先來聊聊小型男~泓小子在2013年的最後一個月所發生的點滴吧(ㄟ...其實這個月裡因公公住院的緣故,少了很多心思去詳記孩子們的發展,就讓我這不太靈光的腦袋想到哪寫到哪吧)!由於婆婆短暫同住的這些時日,原本晚上九點喝完奶就會將小子置於嬰兒床內在客廳熟睡後才推進主臥室和蓁姐姐一起睡覺的作法,有了重大的改變,之前會姐弟倆分開睡覺就是怕會互相干擾睡眠,但如今婆婆有事來台中與我們同住,只好硬著頭皮吵也要讓他們倆吵的同一時間都帶進去房間內睡覺,結果是~還好,雖然頭幾天泓仔會因為看見睡覺時身旁有姐姐很興奮的頻頻爬起身想一起玩,但或許是每天固定時間睡覺養成習慣,或是姐弟倆個性就是天使寶寶來著,馬麻我後來只要對著他們唱「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唱完外加聲晚安,姐弟倆就會安份的各自躺好入睡,不用陪伴也不用安撫。因此,每晚九點鐘後雙寶入房內睡覺後,最高興的莫過於林了,因為他再也不用因遷就兒子要在客廳睡覺而被我趕去電腦室,可以大方的開燈看電視也沒有人會唸他了... 

 

 

[馬麻我好愛這張的表情和動作。但也因為這樣永遠會記得~在婆家拍完幾張泓仔的寫真後,隔日公公住院發出病危通知,且是蓁小妞的生日呀

 還好壞事沒發生,一切平安]

IMG_0200 

 

 

原本喝ㄋㄟㄋㄟ就不太能等的臭小子這個月裡更誇張了,只要喝ㄋㄟㄋㄟ時間到,看見爸拔或馬麻從消毒鍋內拿起奶瓶準備要泡時,這小子就大哭,嘴巴安撫著「你要給我時間泡呀,快泡好了,等一下」,這小子就是不理且哭得更悽慘,好像是我們多惡劣般不給他奶喝似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喝完奶後我若看見小子拿著空瓶在那兒把玩時,就會順手將它收走清洗,結果這小子也哭,是個愛哭鬼來投胎的嗎?...至於行為發展模式已經會做出「來來來」、「掰掰」的手勢,但是動作都一樣,唯一分辨處在於若聽見馬麻說爸拔要出門去上班囉,跟他說掰掰,泓仔就會舉起他的手做出動作,是真的聽得懂大人說話的意思了。

 

關於副食品部份,一天仍午晚兩餐,份量約200~220ml左右,早上和睡前奶則是從210ml微幅調增至240ml;喝白開水方面仍不願意自己用吸管,只好苦了馬麻每天兩次的手動湯匙餵水,一次約喝60ml的水量,還好這小子的排便情況非常良好,最高記錄是一天嗯嗯三次,標準的吃完就要拉屎的小娃兒,雖然我擦屁屁擦的很累,但泓仔沒同時期蓁姐姐四天才解放一次的便秘困擾,著實讓我放心許多。至於語言發展方面,已經可以清楚的發出「爸拔」、「馬麻」和「ㄇㄢㄇㄢ」的聲音,偶爾會聽見類似「姐姐」、「嬤」的發音;再者,泓仔這個月裡很喜歡出現怪表情(如做鬼臉般),尤其是拍照和餵副食品時最常出現,是個表情多多大人越鬧他他搞怪的越起勁的小子。

 

IMG_0198

 

2013年12月重要事件小記~

12/1(1Y0m8d)~趁著公公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婆婆回鹿谷祭祀的空檔,趕緊帶泓仔去施打水痘、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容易發高燒的一針,

                          還好泓仔安全過關。這次順便量了身高78cm和體重13kg。

12/9(1Y0m16d)~停滯不前的肢體動作終於在這天有了大突破,泓仔終於往前「爬」出一大步了,有圖有真相,請按我

12/13(1Y0m20d)~破壞力強的小子不僅把馬麻於蓁姐姐時期購入的歌唱繪本給搞破掉,也把如下那張照片中的推車雙腳間的安全檔給踢踢踢~踢破

                               了索性外婆有先送來一台備用的直立式推車,不然,破壞狂,馬麻就準備讓你的屁股直接坐在冰冷地板上去了。

 

IMG_0197 

 

 

IMG_0244 

 

IMG_0247

 

 

IMG_0255

 

 

IMG_0259

 

 

IMG_0319  

 

 

IMG_0318

 

 

IMG_0324

 

 

IMG_0323

 

 

IMG_0343

 

 

IMG_0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