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這麼又過去了。

 

我家蓁小妞於十一月底已經堂堂進入滿兩歲的階段,想想這育兒的時間過得飛快,當初那還抱在懷中軟綿綿的稚女,如今卻已經是個每天睜開眼就聒噪說著話的小女孩了,回顧著2013年的點點滴滴,小小孩身材抽高、體重勉強維持著,兩頰的baby face是馬麻帶出門的驕傲,隨著步伐越踏越穩央求馬麻出門散散步的意願也越發強烈,有時脾氣很拗的小女孩總愛和爆怒中的馬麻硬碰硬,偏偏在馬麻因天冷雙手乾裂流血時,小女孩又會很主動的跑過來摸摸我的手,嘴邊還掛著「馬麻痛痛,秀秀...」的話兒,這貼心的表現當下就溶化了我的心,這90%的天使與那10%的惡魔是小女孩現階段的象徵,而我卻要和蓁小妞一同學習著如何與僅10%的惡魔和平相處~(這百分比雖佔得不多,但我想當媽媽的人都知道,一旦小屁孩惡魔上身絕對是惹怒指數破表,所以這門功課我還在努力修習中...) 

1Y-2Y成長回顧 

 

若要替女娃今年的表現打分數,那鐵定是資優生分數直逼滿分,唯一被扣的那一分是「吃飯部份」非常不合格呀!一歲五個月開始了小妞自己吃飯的里程,初期的吃飯速度快不覆見,取代而之的是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近期更出現了「一見綠色蔬菜就撇開頭」的頭痛癥狀,讓我真的是傷透腦筋呀!所以,蓁,在妳又快過2Y1M的此刻,馬麻想告訴妳:有時會克制不住亂發脾氣的我,很令人討厭,馬麻已經在努力檢討中;而妳,我的寶貝,也希望能趕快恢復好胃口,別當個挑食的小孩,我們一起努力吧

 

至於明年度的親子課程學習計劃,馬麻正積極搜尋接洽中,希望兩歲後的小女孩可以更勇敢、更大方些唷!我的寶貝,馬麻愛妳

 

 

 

 延伸閱讀:蓁0M~1Y成長軌跡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