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這個月裡最大的改變當屬泓小子終於擺脫「無齒之徒」稱號,正式邁向長牙口水狂流階段啦!十月十五日是馬麻發現小白一號冒出頭的日子,雖然只有一小小小白點,但這意謂著我離那辛苦將粥打成泥的日子快告別了(習慣了蓁姐姐的食物切丁處理,我實在很討厭粥打成泥又黏又稠的情況,哈),加上學會坐且坐穩的泓仔在吃副食品時會主動乖乖坐著讓我餵食,著實讓我輕鬆不少。話說這小子其實早早就在馬麻我餵食物時會伸長手搶湯匙、摸碗的,只是我目前進度沒打算超前如此快速,讓臭小子自己拿湯匙自己吃的時間表應該也是和蓁姐姐般落在一歲五個月左右吧。至於用水杯喝水這件事我也在十月八日開始著手進行著,使用的是蓁姐姐當初留下來的大眼蛙,那時的小妞約莫使用一個多月便不賞臉,誰知~泓仔使用情況更慘,將水杯靠近他的嘴巴,這小子只顧著咬吸管根本沒吸的意願,截止撰稿當下情況依然沒有多大改變,怕泓仔攝取水份不足造成便秘,我只好仍用奶瓶讓他喝水或是人工湯匙餵水,這神般的「大眼蛙」在我家完全失靈呀...

 

 [馬麻就是愛拍小屁孩的睡臉。好愛這張,睡時嘴開開,左手連睡著了仍不捨得勾著奶嘴,完完全全是泓仔的習慣寫照...] 

DSC08385

 

這個月裡的泓仔開始明顯得表現出他的“脾氣”,常常遇到馬麻不順他心意的時候(如想要人抱抱卻遇到馬麻正忙碌時、午覺時間到了卻依然還想玩耍不願進房時),臭小子就會用高八度的尖叫聲抗議,或是假哭來矇騙,若這招無效,就會來個驚天動地的真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外加雙腳狂踢扭動全身,偏偏...老娘我不吃這套(p.s.唯有那晚上才在家心軟的林會中計),在某個領域的教養上我還頗說一就一的,別人不太會影響到我的決定,所以,這脾氣壞的小子遇到娘,換成是他沒輒呀!呵~ 再者,除了脾氣有點糟外,開始出現會將東西故意丟到地上去的動作(遊戲),嬰兒時期的蓁姐姐也曾有過此階段,約在八個多月時,請按我,不同的是,現在我有個得力的小幫手-蓁小妞,她只要發現或聽到有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不用我請她幫忙撿,蓁就會很自動跑去撿給弟弟,讓我省事不少呢

 

另外,從滿十個月後,正確日期是九月二十七日起,泓仔飲食作息做了些微的改變:中午的副食品量提升到200ml,不額外供應配方奶,晚上五點半後的副食量為150ml,食用完約隔一個小時會補充60ml的配方奶,其餘兩餐的配方奶則落在早上八點和晚上十點鐘,份量皆為210ml。至於午覺時間白天主臥室光線比較亮,發現會造成泓仔睡不安穩,因此到了他的睡覺時間我都會將窗簾放下讓光線暗些好入睡。

 

最後是要來懺悔一下我的疏失,在泓仔十月三日確定能坐穩的當天,正忙著張羅兩小午餐的我,一如往常般將他抱來推車上坐好等待吃飯,轉身先去端蓁小妞的午飯時,回過身來卻發現這小子整個人已經滑落地上,慶幸的是,因為是用“滑”的,所以速度不快,沒敲到頭也沒受到驚嚇而大哭,只是盲然的盯著我瞧,倒是我從那天提醒自己要更謹慎點,讓泓仔坐推車時就一定要繫上安全帶,才不會再有意外發生。泓仔,馬麻對不起你,還好你安然無恙,呼~。(註:當晚告訴林,還被老公虧,妳是要以示公平嗎?一人一次掉地上的經驗嗎?!ㄘㄟ...欠扁。蓁小妞掉下床的恐怖記錄,在這兒)

 

翹腳當大爺...

 

 [2013年10月3日這天,終於坐穩開始探頭探腦的泓小子]

我坐穩囉

 

 

就愛腳大開XD 

 

 

開懷大笑 

 

 

DSC08404

 

 

DSC08405

 

 

DSC08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