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這麼輕鬆出遊閒晃的感覺啦!彷彿就回到和林還是男女朋友階段時的自在,那時想去哪兒就能馬上行動,絲毫沒時間上的壓力.....雖然上星期日並非真的偽兩人旅遊,明明就依然拖個兩隻小屁孩,出門也仍然要大包小包的整理伺候著,但,莫名的就一整個感覺是出門玩樂地,心情上格外放鬆。事情起因於林爸拔的友人女兒滿月,恰巧這友人的小孩年齡都跟我家的相仿,所以聊天的話題相近孩子們又能玩在一起,加上,友人的家鄉就位於著名風景區~車埕,因此,當林確定真的要前去探望朋友女兒滿月計劃時,我心中早就打著要一起出遊逛逛的盤算了(笑)。

 

上星期日一早約八點半左右打點完兩位小屁孩的生計後,開始著手整理小朋友們的奶粉、衣物、尿布、餐具等,其間林還趁空檔先前往工廠將休旅車開回來準備,待真正出門已近九點半,在車上解決完早餐蓋好外套準備補個眠之際,卻瞥見前方車陣行駛速度開始減緩,是的~我們遇上了出遊時最不願發生的「塞車」呀!!!原以為又是名間收費站的ETC惹得禍,走走停停約四十多分鐘後,答案揭曉:是國道三號某一路段在進行道路拓寬的工程,四線道被銳減為兩線道才造成的壅塞現象...,這一耽擱,林決定先去信義同業友人家拜訪,中午在友人家吃頓飯、泡茶聊天,直到午后兩點才告辭前往水里。(p.s.原本還打算帶小屁孩來個採葡萄初體驗,卻被告知葡萄園今年沒耕種了,可惜了)

水里車埕溜小孩餵魚趣

來到水里車埕,遊覽車超多,到處都是觀光客,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讓人心情大好,友人襁褓中的二女兒正在午睡,頭髮茂盛且黝黑,小小的身軀讓也是雙寶媽的我又重溫帶baby的感受(人果真很容易健忘,一晃眼才數個月我就快忘了那抱著軟綿綿小小孩的感覺啦) 閒聊間友人提議著晚間作東吃飯完才返回台中的計劃,盛情難卻無法推辭,爾後先帶著兩位一歲多的小美女來到池畔旁餵魚,初次餵魚的蓁小妞很興奮,非常勤勞的拿著馬麻手中的魚飼料丟進水裡給魚吃,只是.....這小姐一次只拿一顆,魚兒應該會餓死吧!哈~結束餵魚秀後,便和友人來到「路邊攤」這家餐廳用餐,直到晚間七點才離開返回台中。

 

 

這趟的南投一日遊,雖主要是訪友,沒多餘的時間讓我認真的逛一逛嚮往很久的車埕街景,但輕鬆自在的談天卻也讓我找回單身時的熟悉味道,我想,再等等,等雙寶漸長大,離那一年一~兩次的家庭旅遊夢想應該不遠矣囉。

DSC08417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