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好好感謝泡泡媽的賢慧與巧思,不吝嗇的分享她的幼童小點心食譜,才能讓我這不諳廚藝的拙婦有機會親手做甜點給蓁小妞嘗嘗由於娘家爸媽家裡栽種了數十顆的木瓜苗,一年四季裡總有吃不盡的木瓜,每次回家探望時老媽總不忘塞了一兩顆說是要給金孫女吃的(笑),偏偏老爸種出來的木瓜每顆都如籃球般碩大(有圖有真相),只憑我和蓁小妞倆人解決實在力道單薄,雖然蓁小妞非常愛吃木瓜,但吃久了怕她會膩,偶爾馬麻我也想來點不同的上菜方式...

DSC08387

 

 

食材份量(可裝滿兩個布丁杯和一個約翰走路酒杯)

木瓜一小塊

全脂鮮奶250ml

砂糖適量

檸檬1/4塊

 

步驟一:先將木瓜切塊放進攪拌機內攪成泥,倒進杯皿中約一半量

步驟二:鮮奶用小火加熱至鍋緣開始可見冒泡泡時就可熄火(不用到滾唷)

步驟三:將牛奶趁熱倒進已呈好木瓜泥的杯皿中,也是倒一半(木瓜泥和鮮奶比例~1:1)。整杯份量約八分滿即可,倒到全滿結凍時有時會溢出來。

步驟四:將上述兩者均勻攪拌後,待涼,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囉

 

 

要享用時,可在上頭灑上砂糖和擠些檸檬汁,酸酸甜甜又帶有砂糖顆粒的口感,一極棒(大人口味可如此加)。若是給小小孩食用的話,我通常砂糖量會減半或是用黑糖,檸檬汁就會多擠一些(我家小妞不怕酸),酸甜的口感更強烈,蓁小妞愛得很...

小小提醒~木瓜和鮮奶結合後久置會產生微苦口感,所以此道甜點適合現吃,若要放冰箱,建議也不超過兩天唷。

 

 

話說,我昨晚為了消耗冰箱內那僅存一大塊的木瓜,又動手做了第三次,這回,沒來得及放進冰箱內冰涼涼就被我喀掉一大杯,又不怕胖的灑上一大把砂糖,滋味只能豎起拇指說贊啦

DSC08386

 

 

DSC08388 

 

 [布丁皿‧當初是為了親自製作布丁在五金行所買,現在用來裝甜點也不賴。早晨蓁小妞的小點,一天一杯...]

DSC08389

 

 [馬麻的下午茶..昨晚這一杯大份量,五分鐘內清空]

DSC08390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