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今天,難得林因為材料行休店也跟著休息不用上班,卻因為昨晚的一場爭吵,兩個幼稚的大人到現在「冷戰」中,沒任何交談,白白浪費珍貴的一家四口歡樂時光...(其實是老娘我正不爽中,辛苦幫你顧兩隻小屁孩,你工作回家還要莫名其妙讓你發火劈頭就罵,你火,老娘我~更~火~~)。沒打算回婆娘家的佳節,帶著小屁孩也不方便邀朋友烤肉趣,全職媽媽的生活一如往常,在孩兒都小睡後的此刻,靜下心來出清蓁小妞滿一歲九個月的成長記錄吧!

 

一歲九個月的語言發展進度:

忘記、不要(之前是都說台語,現在連國語也會講了)、放進去、坐這裡(會手撫摸著沙發,規定大人該坐哪兒)、小心、杯蓋、洗肥皂、換好了(每每早上起床幫她換好乾淨的尿布,就會高興的跑去跟爸拔說這句話)

 

這個月裡肢體動作進展最明顯的就屬能自行爬上房間內的大床這件事了,下床動作雖然有些卡卡的還不順暢,但用雙手扶著床沿也能順利的自行下床,客廳裡的沙發因高度較適合她現階段的身高,上下攀爬的更頻繁也更自在;走路時不再小心翼翼的一步步,遇見開心的事或是晚間看見林回家都會興奮的小跑步開紗門迎接爸拔;家中的電扇有三隻,小妞現在都會自告奮勇的要開電風扇,但我怕蓁一時搗蛋會將手伸進電風扇內,所以只開放電腦間裡的那隻讓她練習切,且要切時還要先告訴我才可以。

1Y8m15d~總愛坐在沙發椅墊上玩耍,危險呀...Orz  

 

至於其他行為模式還包含有:用了近半年的水杯終於有足夠力量自己將杯蓋打開關起來了;自己會摸著屁股說「噗」並且靦腆的跑過來笑著對我說「放屁」;有時早上七點多就起床的小妞,會還未到正常十點小睡時刻就要求馬麻要洗臉臉、洗手手睡覺去;家裡大人在餵食東西之際,已經知道要自己拿小椅子來一旁乖乖坐好等吃的(哈);自己的開水喝夠了,會說「不要」來表達已經不喝了的意思。

模仿能力一向很強的小童,會拿馬麻拿給她玩的杯子和湯匙,嘴裡說著要「吹涼涼」(這是我平時在準備蓁小妞午晚餐時會說的話與動作);最有趣卻也很煩人的一件事是~這小妞好像有遺傳到耳濡目染馬麻的「強迫潔癖症」,只要看到地板上有一點點髒東西就會一直指著地上跟我說:「掃地」,縱使昨天或是前幾十分鐘才掃過也如此....我是很高興我家女兒有愛乾淨的個性,但也不要一直像跳針似的在我身旁不斷提醒我要掃地啦!這樣會真的很受不了耶 

DSC08129 

 

DSC08140 

 

DSC08143 

 [1Y8m8d~看到馬麻拿起相機要拍照,這小妞就開始不正經起來,還死咬著奶嘴不放...=_="]

1Y8m8d~知道馬麻要拍照,偏偏搗蛋的含著奶嘴...

 

DSC08175

 

 DSC08179 

 

DSC08180 

 

1Y8m28d~玩偶「阿布」,小妞最近的新歡

 [1Y8m28d~蓁小妞最近的心頭好-玩偶阿布,走到哪都要抱著它,說要給它秀秀...]

DSC08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