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睡覺這件事,可就要讓馬麻我深深的嘆口氣了...~難搞呀。還是襁褓中的泓仔睡過夜的時間點就比姐姐約晚了一個多月達陣,如今,嬰兒期過一半滿六個月的小屁孩,睡前奶雖從晚上十一點大幅提前至十點半甚至十點,但非常喜歡看電視和有人作伴的他,只要客廳有人在看電視,這小子鐵定會撐著疲倦的眼皮和你奮戰到底(玩到底),逼不得已下,我只好將林趕去用電腦,將電視關掉客廳裡的燈全關,留下收音機裡的聲響和泓仔作伴,果不其然,不用十分鐘臭小子馬上進入睡眠狀態;而如此晚睡的泓仔就會晚晚起床嗎?偏偏他就不如馬麻的願,每每總是早晨六點多就醒來,還發出嗚嗚嗚的聲音要躺在一旁的馬麻陪玩,但~這時我正好睡呀,初期還會安撫他要他再乖乖睡覺,到了最近呈放牛吃草態勢,只要不吵醒蓁姐姐他要怎麼玩都隨他...。至於白天小睡時偶爾會出現側睡的睡姿,但大部份還是非常豪邁的雙腳踩著嬰兒床木板呈大字型睡覺,若在嬰兒床上醒來也不會馬上呼喚馬麻,會自己左右亂翻、抓棉被或口水巾玩,由於嬰兒床的空間較狹隘,要從嬰兒床上翻起身來有些難度,泓仔不放棄辛苦練習的成果終於在七月份裡完成。

關於肢體動作發展部份,從原本只會翻左側到7/2那天看見左右兩側都能自在的翻轉囉,且能翻身趴著若累了也會自行翻躺著休息,不需要再藉由旁人的協助,也因此,只要喝完ㄋㄟㄋㄟ放在床上準備換尿布之際,或是清醒時爸媽陪玩都能看見泓仔滿場亂翻亂滾的畫面。




  [7m15d~難得一張趴地直挺挺的帥照] 

 


這個月的副食品量仍維持一天一餐,份量從125ml略提升至150ml,配方奶的份量則減至150ml。除此之外,這小傢伙看見蓁姐姐靠近他仍舊笑開懷,有時我正跟蓁講話、看圖學習,待在一旁的泓仔就會莫名的大笑,樂得很,馬麻我都搞不懂是哪個點讓他這麼開心呀??!!還有正處好奇寶寶階段的他,光一個裝茶茶的奶瓶就能讓他玩上個大半天,不哭不吵也不鬧,殊不知正好中了爸拔那懶得抱你哄你的圈套呀!!兒子呀,你也太好騙了吧!!!(搖頭中......)

 

 

 

 

 

 

 

 

  

↑↓ 7m18d~偶爾才會出現的側睡姿,睡得真熟,被馬麻偷拍了都不知....XD

 


[7m23d~躺在馬麻身旁,看見我拿出相機。這回,不是伸出肥嫩小手,而是改用舌頭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