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蓁在八個多月大從床上掉落的驚恐回憶因此當泓仔從出生就讓他睡覺用的推車漸漸無法負荷他的身軀時,馬麻我陷入了深思~白天我一人獨自照料雙寶時,到底要如何安排睡覺場所才是既安全又舒適的環境呢?....

方案一:讓蓁白天和晚上睡覺一樣都睡大床?嗯,還是不要,雖然現階段的蓁小妞已經會站且聽得懂馬麻交待的事情,也比較不會像週歲前一覺醒來就想到處探險,但是~難保還不會自行下床的小妞還是有不小心跌落床的危險存在,且若小妞醒來碰巧遇上我要餵食泓仔,不妥,out

方案二:泓仔從擁擠的推車移到舒適寬敞的大床睡覺?嗯,還沒學會翻身爬行前是可行,只是這過渡期短短幾個月,最終還是要有個能讓他睡得好又能困住他的床組。且馬麻我實在不想重蹈覆轍讓小屁孩有機會和大人睡同一張床(蓁小妞目前晚上是跟我們一起睡),所以勢必要有一張專屬泓仔的小床能訓練他獨自入睡的良好習慣,因此這方案out
   
 



幾經思考下,雖然林反對再添購一組床組(原因是不打算再生第三胎,所以他覺得沒必要再多花一筆費用),但白天完全沒幫手可替代下,馬麻就曾遇上因為初帶雙寶期間,小的在客廳喝奶大的卻突然在房間醒來吵著找馬麻的窘境,那時既不能催促泓仔吸快一點,也無法好好安撫蓁小妞稍等弟弟一下下,因此常常是帶著緊張小妞是否會因哭鬧而不小心跌下床的心情餵食著懷裡的泓仔,所以在我這主要照顧者的堅持下,我還是下單買了一組遊戲床。

如照片所示,白天早午小睡時刻蓁小妞就睡在客廳的遊戲床裡,而泓仔則推進我們的主臥房睡在嬰兒床上,這樣彼此不會因為某一方的提早醒來或睡得較不安穩發出哭鬧聲被干擾,馬麻我也能在做家事或偷閒上上網之際安心處理事情,不用頻頻巡視雙寶是否有掉落床或出任何意外的可能性,這時只要不定時查看他們是否有踢被子或甦醒即可。

一人睡一床,分隔兩個場地睡,不僅雙寶有優質的睡眠環境,也能逐漸培養他們自行入睡的好習慣,主要照顧者也能獲得足夠的喘息時間,一魚三吃,將這經驗提供給家中有雙寶馬麻們參考囉



  




  



 







延伸閱讀:一人獨自帶雙寶的日子。時間分配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