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時間,老公的媽媽(我現在的婆婆)在過六十歲生日時,我們已經認識好一陣子了,轉眼間,為人妻為人媳,彼此間的關係變得更緊密啦。婆婆的農曆生日是二月十八日(國曆是三月二十九日),剛好落在週間的星期五,碰上要工作的日子只好和林的二哥相約提前至星期日慶祝,由林二哥負責掌廚,而我們則買了蛋糕和金戒指回家。

         由於林三月二十三日晚上有場婚宴要參加,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在二十四號早上八點半才從台中出發,從二高烏日段才開上高速公路就遇上了塞車,這是從沒遇到過的情況(通常會塞的路段都是國道六號和二高交接處或是中投路段),原本以為可能是發生車禍造成的,聽了電台路況報導才知是有些人選擇提早掃墓造成車潮湧現...,還好,塞車的情況並沒有延宕太長,約過了霧峰段就車輛順暢一路開回南投婆家。回到家卸下了兩小,就發現林的二哥正在廚房忙著大展身手,直至中午十二點多被告知可以吃飯時,我趕緊拿了相機拍下這滿滿的一桌菜餚,慶生大會也就此展開囉。一桌十道菜,四大五小享用,開動啦~


   
 


   
 
  開胃菜~玉米筍與蓮霧蘋果佐沙拉


   

 
 鳳梨炸雞塊。別懷疑,那真的是市面上所販售的那種雞塊,雖然這樣搭配起來有些奇怪,但因為醬汁是糖醋加上罐頭鳳梨吃起來會酸酸甜甜地,小朋友還頗捧場的,我自己也夾了好幾回。


   


 
   
 
        黃紅彩椒炒花枝。這算是林二哥的拿手菜吧!當初我和林剛結婚之際,有一年多的時間曾和林二哥一家住一起,那時只要林二哥掌廚,為了小朋友能攝取到椒類的營養,他一定都會買帶點甜味的彩椒回來炒,還好我不排斥且算愛吃的,只是林愛青椒勝過彩椒非常之多,除非自己有出門買菜,不然現在都只有吃青椒的份(噗...)。


   

 


   
 
 醉蝦。加入某種不知名的酒醃漬而成,聽林二哥說是從前一晚就開始醃了,滿滿一大盤碩大紅通通蝦子很吸引人,可惜不勝酒力的我還有兩小要照料,怕蝦醉人亦醉,只好跳過此美味囉。


   

 
 祝壽時的主角~滷豬腳。林說從店家剛拿到時豬腳外皮色澤油亮亮看起來就很好吃,但怎麼才放了一晚,上菜的當天竟呈現黑嚕嚕咧。(話說外貌協會的我,看到此豬腳樣,一點都沒辦法吸引我拿筷夾起它品嚐呀....XD)


   

 
         鮭魚頭燉味增湯。這道湯品真的要豎起大拇指說它「讚」啦!新鮮鮭魚肉質嫩到入口即化,豐富的膠質滑溜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再加上搭配洋蔥讓整鍋湯充滿鮮甜味,這是當天最受歡迎的一道菜餚,到了當天晚上再滾熱來吃依然美味,兩餐就幾乎讓整鍋湯見了底


   

 
 玉米海鮮濃湯。自家煮得海鮮料當然放的大方,喝起來和外頭餐廳濃湯有比,若湯底能更濃郁、香氣再足一點,就是碗滿點的海鮮濃湯了。


   

 
 飯後甜點~紅棗蓮子白木耳甜湯


   


        原本該是四五個孫子和奶奶合照的,結果林的二哥當天下午三點多就趕著回台中,待林訪友回來後才突然想起那被遺忘在冰箱內的生日蛋糕,少了堂哥堂姐的“食力”,只好請婆婆努力將蛋糕解決完,而老實說,這款85度C的提拉米蘇還不錯吃,可可微苦但內餡吃多卻不膩,若有要慶生者,我個人是蠻推薦此蛋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