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要來聊聊蓁的成長記錄囉(是說馬麻妳怎麼每次都拖這麼久呀!癟嘴....),好啦好啦!下回馬麻盡量準時將妳的生活大事介紹給叔叔阿姨們啦(汗....XD)~

一歲三個月的睡覺情況

        白天和馬麻在家時,可以不用抱著哄睡,直接將小妞放置嬰兒床後,在一旁牽著她的小手就能自行睡著;晚上十點就寢時和馬麻躺在大床上睡覺也是牽牽手就能睡著,但是若半夜有醒來,則一定要爸拔牽手才行,若我要牽的話這小妞會搖搖頭表示不要,或是直接無情的甩開馬麻的手。假日午覺若是林陪睡的話,通常小妞會興奮的跟爸拔一直玩,所以結果通常是林睡著了小妞還眼睛睜得大大沒睡意,但也不會亂吵,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奶嘴或是將床頭櫃上的東西全掃下來玩,玩累了就會躺在爸拔身旁睡覺去。在嬰兒床要準備睡覺時,小妞看見我將枕頭擺好後,會自己自動的躺下準備睡覺,好玩的是蓁每回要躺下時總是屁股翹高高,身體彎成蝦子般,頭還對不準枕頭,動作非常滑稽。之前在剛獨自一人帶雙寶時,由於生活作習要因應泓仔的加入而做些改變,所以那時白天都還是抱著哄蓁入睡,蓁就非常愛拿起我剛洗完香皂的手起來聞,問她說:有香香嗎?她就會一直一直重覆的聞著,還會聞(玩)到樂不可支,真是有趣。


   
 
         現在平均一到兩天會臭臭的蓁,若正在臭臭時妳會發現她特別的安靜並躲在角落,臭完時會發出聲音告訴妳,前一陣子則是會摸自己尿尿的地方,馬麻若湊上去瞧仔細發生什麼事,就會發現蓁臭臭該換尿布了。進入一歲三個多月的前幾天,每次臭臭都會大哭要人安撫,後來才知是便便太硬讓小妞上的很辛苦,為了避免小妞因為如此而懼怕臭臭,所以趕緊請林買了水果回來補充,吃了幾天的香蕉、蘋果和木瓜後,臭臭果然變得較軟,蓁也不再出現痛苦表情了,所以,還是要天天幫小妞攝取到水果才是呀。

        在蓁滿周歲後,身旁的朋友若看見蓁喝ㄋㄟㄋㄟ時還是被抱著並由大人協助扶奶瓶時,大多數的反應都是~孩子夠大了,該讓她自己躺著拿奶瓶喝ㄋㄟㄋㄟ了啦....,其實我們也知道不該再如此縱容她,只是這小妞脾氣一向很硬又拗(跟她馬麻一個樣~),之前曾試過幾次放手讓她自己扶奶瓶喝,結果這小妞竟因此撇頭不吸寧願餓肚子,而捨不得她的馬麻我,只好就讓林這樣一路抱著扶著她喝ㄋㄟㄋㄟ到一歲多,直到要滿一歲三個月的某一天早上,我泡好早晨奶準備伺候蓁小妞服用時,她竟然在這時機點臭臭了,為了怕悶太久紅屁股,所以我選擇先抱進房換尿布,誰知急著要喝奶的蓁卻不依,頻頻要掙脫我,沒輒下我只好拿著奶瓶進房讓她自己拿著喝,而我則幫她處理臭臭的部份,沒想到這無心插柳的動作~讓蓁自己拿奶瓶喝,到了隔天、大後天,連續試了好幾天小妞都沒有排斥自己拿奶瓶,甚至到後來幫忙她泡ㄋㄟㄋㄟ完,將她放在沙發上拿奶瓶給她自己吸,小妞都沒有拒絕,簡直讓我樂歪了,終於不用再抱著沉澱澱的蓁啦(灑花)。
 

   
 
         除此之外,在這個月裡蓁在泓仔哭哭時會將手放在臉頰旁比劃著,意謂著「弟弟愛哭哭,羞羞臉」(明明自己愛哭的情形也不惶多讓);穿著的褲子太長時,會舉起腳來叫人幫忙折短一點;剪指甲總是要和蓁大戰幾百回累的喘呼呼的情形有改善,將她抱來坐在身前剪雖有抗拒,但溝通完後會願意乖乖讓馬麻剪;最大的肢體進展就屬終於肯放手走路這碼事囉,詳細內容請按我
 

 
 
  [1Y2m4d~笑起來的蓁跟馬麻很神似,且笑容好可愛,總讓我們常逗她笑呵呵,百看不膩呀]


   

 
 
 
   
 
 
 
   
 
 
 [1Y2m14d~突然將我的羽絨外套套住蓁,看小妞急著拿下又被卡住慌亂的表情,可愛爆啦!]


   

 
 
 [1Y2m21d~專心吃著最愛的嬰兒餅乾,連馬麻在她前頭猛拍照都無所謂了]


   

 
 
 
   
 
 
 
   
 
 
 
   
 
 
 [1Y2m21d~吃完東西就會張大嘴巴告訴妳:我吃完囉。該拿下一塊了]


   

 


   


  [1Y2m28d~剛可以放手走路這一天,走來走去探險的同時,手裡一定要拿著洗米杯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