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就頻頻受到周遭親友的詢問:「女兒一歲多了,會走了嗎?」「看她站得很穩,應該很會走了呀...」,尤其是婆婆每次打來一定都會再多加一句:「x蓁會走路了嗎?」,雖然馬麻我不想因為如此眾多的關切話語而強迫小妞一定要何時就學會走,但我也期盼著~那牽著小妞散步的畫面能早點出現(每每看見媽媽牽著女兒的那景象總是讓我超級羨慕),所以從二月份開始我就會利用晚上蓁洗澡前空閒的時候幫她穿上鞋子讓她習慣站在地上的感覺,一開始小妞只敢雙手攙扶著沙發走來走去的,一個星期過後,蓁進步到能攙扶著走到屋內的各個能到達的地方,有時聽見不遠的前方推車內弟弟在哭,她也想走上前去安撫,但都僅止於有心卻遲遲不敢放開雙手往前走,縱使是過年回婆婆家,林的大哥用餅乾誘惑蓁往前自己拿時,小妞依然小心翼翼的單手扶著桌沿不敢踏出那關鍵的一步

        就在我以為要牽著小妞手手逛大街的心願還遙遙無期之際,年後開工的某一晚,當我嘗試著放開攙扶小妞雙手而讓她自己站立時,蓁竟然能小小的自己移動一兩步,雖然後來還是跟馬麻求救著要手牽著走,甚至有時會因為害怕往前走乾脆用爬的或是手腳著地走著,那怪姿勢真是讓我和林哭笑不得...,但這小發現讓馬麻好興奮,開始讓我有信心並積極的找時機點讓蓁自己學習往前走,果不其然,在經過連日來的練習後,這小妞終於敢(肯)勇敢的往前走囉,那一天是2013年2月22日,蓁1Y2m28d的日子。而踏出第一步後,蓁就什麼都不怕了,這幾天雖然像小霸王一樣到處搗蛋,我只能跟在後頭幫忙收拾,但~還是要說,小妞晉升為走路一族的幼童這感覺,真好
   



送上有圖有真相的影片。
影片一、二是2/22日那天所拍,結果我一時太興奮卻不小心將蓁翻反了所以昨晚在家等林帶愛心晚餐回家的同時,我將小妞又放在地板上練習,也趁機補拍了一下正常版的『蓁小妞走路篇』,請各位笑納囉

2014/7/29更新:昨日再重新上傳到youtube時,發現有影片翻轉的功能,所以這次就只放上去年2/22那天所拍攝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