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年假結束了!雖然這對全職媽媽來說好像似有若無的假期,但老公開始了正常上班的軌道,我也又恢復了一人獨自對付面對雙寶的育兒生活,尤其是最近蓁正積極學習「走路」這件事,目前的進度是~扶著沙發能很自在的走來走去;牽著馬麻的手走得有些搖搖晃晃,若放手則可以小小移動一點點距離....。好啦!扯遠了,開工的第一天,讓我來聊聊蓁於滿一歲時所施打的疫苗發展過程吧。

        說到每次疫苗的施打,總是讓馬麻我的心情七上八下的,害怕施打後不知是否會有不良反應,還好,蓁對於一歲之前所注射的疫苗種類都適應的不錯,連發燒都不曾出現過,所以當這一回林帶小妞打完針後順手帶回一瓶退燒藥時,我還納悶著,這~有需要用到嗎?(雖然手冊上面寫說有些小朋友會出現發燒的現象),但過往經驗小妞都不曾有過,所以我也沒多大將此事放心上,直到打完疫苗的第四天一早,婆婆摸著蓁的額頭告訴我,熱熱的喔,會不會發燒了?我趕緊拿了溫度計一量,38.3度。於是想起那瓶退燒藥,趕緊讓蓁服用,那天就在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的情況下度過,不過體溫一直沒超過38度,就頭ㄏㄤㄏㄤ的,所以我也就讓她吃了這麼一次退燒藥而已,其餘時間就是密集的量體溫、喝開水讓她身體自我調適,隔日,林不放心又帶回小兒科找醫生,醫生也說發燒是施打疫苗引起的,只要不超過38度是可以讓小妞自行降溫的,因此,燒了一天多,終於隔日的傍晚後體溫恢復了正常,也讓我鬆了一口氣...(呼!)


   
 
1Y4D,蓁的成長情形~
頭圍:45cm
身高:74cm
體重:10kg(這不準,實際數字應該比這多,林說診所的體重機太小,上限只到10公斤。後來我們有用家裡的體重機量,量出來的結果是:11kg)







照片說明:

這是大年初五,情人節那天早上,林要去工廠開工前的畫面,沒鮮花、沒巧克力,也沒去吃大餐,就只有我的三個愛人熟睡臉龐陪伴。
簡單,卻滿足~

另類閃光照,情人節當天來不及撥送,今天補一下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