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蓁正在學『放手走路』這件事,將她倚靠著沙發,她小心翼翼得移動著步伐,這一兩天弟弟在哭哭時,蓁會望著有點距離的推車且蠢蠢欲動的想放開手走向有弟弟的推車,看來蓁要蛻變為會走路的小童已經不遠囉。這讓馬麻既期待卻又帶點害怕的矛盾心情~好久前就期待著能和眼前這個小不點一起手牽手逛大街的畫面,但卻又害怕著萬一真到了會走路那一天時,身為雙子媽的我恐怖要陷入一陣追著蓁後頭跑的忙碌日子了,這樣的我有可能將雙寶同時照料的很好嗎?唉!心情著實複雜了起來......


   
 
         看著眼前這個讓人又氣又愛的小妞,馬麻我突然心血來潮翻了翻過往的歷史照片,回過頭來看才發覺我的蓁寶貝正朝小女孩之路邁進呀。嬰兒時期被婆婆嫌到不行的「嬰兒肥」也隨著蓁的成長而有消弭的跡象(心中os:不過馬麻我就是愛小童胖胖的,這樣才可愛得人疼嘛,所以我不會讓它消失太快的,哈)。一年的育兒生活陪伴著蓁從會翻身、坐得穩,到會爬行、會站立著種種階段,馬麻我慶幸著有此機會能陪伴妳成長,這樣的日子或許還會再持續個兩三年或者更久,這樣的牽絆,這樣的有如關緊閉不自由的日子馬麻我甘之如飴(p.s.從生下蓁那一天起,一年多了,2/3那個星期天,老公放風三小時讓我去逛了中友百貨一趟),只希望我的寶貝能健健康康長大唷。馬麻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