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新增副食品的菜單囉。自從九月中旬蓁得了小感冒後,胃口一向不錯的她就出現厭食的情形,原本滿滿一碗約200ml的粥能吃個精光,但近兩星期以來總是剩下三分之一的量,不然就是三催四請的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能餵完,連帶導致我對製作新款式的副食品也興趣缺缺,加上這期間曾食用虱目魚的蓁竟產生了明顯的過敏現象,更讓馬麻我有些懶得弄東弄西了。不過,這星期蓁的胃口有好轉的跡象,我也研究了許多樣的新菜單,又有拍照做記錄的動力啦!請各位再等等囉,這次就先來介紹蓁九個月大時最後一次所拍的副食品食譜吧。主角是曾貴到嚇死人的「牛番茄」。

        製作牛番茄蔬菜泥的步驟如下:
1. 高麗菜清洗乾淨取其嫩葉部份用手掰成片狀,中間的硬梗我就留下來自己吃。
2. 馬鈴薯去皮切塊。
3. 牛番茄同樣也是去皮一顆切成四等份。
4. 上述三者連同水米比例4:1的粥一起放進大同電鍋蒸煮,待涼後再用攪拌機攪碎即完成。


   
 
        注意事項:
§ 牛番茄還沒下電鍋蒸煮前我就先進行去皮,雖然有事先用刀稍微劃開,但要完全去乾淨不是很容易,後來第二次再煮時,我就將蒂頭去除切塊
   直接丟進去煮熟,結果煮熟後的番茄輕而易舉就能完成去皮的動作囉,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