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育兒的日子裡,馬麻我曾經如此告訴過自己:「努力撐下去吧!蓁若能一歲前都不生病就是我階段性任務的成功」因此,我總是隨時隨地的仔細照料著,頭髮溼了,趕緊拿紗布擦乾再開電扇;睡覺時總是用大肚圍包裹著身體,縱使是炙熱的夏天也不例外;外出回家鐵定擦拭蓁的臉、手腳、推車....如此的謹慎小心就是要杜絕病毒入侵的可能。誰知~就在入秋馬麻最愛的季節裡,涼爽的氣候那病菌無聲無息的悄悄接近中‧‧‧

        2012年9月19日,蓁出生9m25d這天,半夜蓁突然醒來開始翻滾著,爸拔馬麻不敵瞌睡蟲招喚也就讓蓁自己玩著,約莫過了半個小時這小妞還沒有準備再入睡的態勢,我終於受不了她的搗蛋起身強迫她入睡,只是手才剛接觸到她的額頭就發現溫度怎麼有點高,趕緊拿溫度計一量,果然,38.3度,這小妞正在發燒中呀!!林火速穿上外出服於凌晨三點多帶女兒掛急診去。隔日,高燒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原本還懷疑發燒原因是玫瑰疹?長牙?所引起,到了下午小妞開始出現流鼻涕和咳嗽的癥兆,馬麻開始覺得事態不對堅持晚上要掛門診讓醫生仔細檢查確認病因,結果,確定是有輕微感冒的現象。也正式宣佈我的病毒對抗到此破功啦!

(心中os:其實在蓁出現感冒癥候前的那星期我們曾返回婆家住了一晚,那時才知婆婆得了小感冒,正咳個不停呀。當下我心中就警鈴大作,想說怎麼我們要回家前不說呢?雖然不能保證百分百會被傳染,但機率就是大大提升呀,且當天婆婆還沒帶口罩的拼命在蓁面前喊她

                 的名字跟她說話,這情況真的讓我很無言。我站在媽媽的角色,只是想呼籲~不論是何人,當你發覺有感冒時,可否行行好暫時自動遠離小小孩好嗎?看著小小孩受病痛之苦,當媽的很心痛呀!!)


   
 
        撰文的當下剛好是蓁滿十個月的日子,看著她熟睡的臉龐馬麻感到好幸福,也唯有此刻才不會聽到那“刺耳”的咳嗽聲。原本打算只讓蓁服用一天藥物的爸媽,卻在聽到女兒又咳的情況下,還是妥協的讓蓁繼續吃完感冒藥,並於九月二十四日這天又二度掛了門診領了藥。寶貝!感冒要快快好唷!星期六爸拔馬麻要讓妳成為全場最亮眼的小花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