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說是「正式」開葷呢?實在是我家的林老爺早就迫不及待,每每總在回婆家的時刻趁機讓蓁嘗試新食物(因為在台中沒公婆在我會嚴格禁止),有回他清蒸了一條魚兒,就在蓁表現出極度想吃慾望下,林夾了數塊沒沾到醬油汁的魚肉讓她嘗嘗,也因此早就偷跑許多回合了。邁入副食品這條路也近四個多月,終於在九月中旬馬麻我要名正言順的讓蓁嘗嘗肉類的滋味囉,首先是從油脂分佈較低的雞肉開始,由於我想讓女兒能真正吃到雞肉的肉質,所以捨棄了用雞骨熬湯的方式,直接請林買了一份雞翅膀部位回家。

         製作雞肉蔬果泥的步驟如下:
1. 將雞肉放入水中煮至沸騰,轉到最小火後慢熬兩個小時取出,此時的雞肉非常軟嫩很容易就骨肉分離,再將它撕成條狀即可。
2. 紅蘿蔔切塊後和水米比例為4:1的白米一起下電鍋煮。
3. 空心菜清洗完,葉子部份連同一半的梗下水燙熟。
4. 將上述三者用攪拌機攪碎後即完成這次的雞肉蔬菜泥。

 
   


          注意事項:
§ 由於這階段的baby年齡還小器官發育尚未健全不適合攝取過多的肥肉、油脂,所以
下水滾煮前應該要先去雞皮,但我一時忘記了,
   只好在煮熟後用嘴巴去皮補足此動作
§ 空心菜沒有和米糊、紅蘿蔔一起放置電鍋煮的原因在於,當電鍋內食物煮熟電源跳起時,我還會讓它們悶煮個20~30分鐘,而蔬菜類
   的食物若悶太久的話反而會流失它的養分,因此,空心菜我選擇用川燙的方式。
§ 蓁兒的小白牙開始有裂縫要冒出頭了,所以水的比例減為四杯水對上一杯米,增加其硬度好讓蓁練習咀嚼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