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回娘家時還興高采烈得和爸媽討論起今年要補請客一事,爸說國曆六月前沒啥好日子,暑假時又怕太熱,那就暫訂十月份囉,那時我還說,你決定就好,只要別跟蓁滿周歲同一天都可以,殊不知......那時肚中已暗結了龍種呀

        四月十九日,在孕吐情況已出現多日、連日來微微出血的狀態下,原先預掛的劉醫師門診時間喬不瓏,於是就近找了家婦產科診所宣判結果:三公分大,已經六週。回家告訴了林,這結果來得意外讓林直說: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我何嘗不是如此,蓁還這麼小,現在又懷孕那不適感簡直讓我無法好好打起精神陪陪蓁兒呀。

         昨天,五一勞動節預約了劉醫師的門診,由於白天要照顧蓁所以掛晚上的診,預約號碼34號,晚上九點到達門診前號碼才到23號,漫長的等待,直到近十點半才得入內,照了超音波,清楚的聽見寶寶的心跳聲後,那顆因前陣子有出血情況而懸在半空中的心才放下,領了媽媽手冊、抽血、驗尿後,到櫃台預約下次回診時間並拿藥,剛坐進車內耳邊就傳來林的抱怨:下次要等這麼久的話妳就自己來吧,還好是蓁很乖沒吵,不然怎麼辦?又沒怎樣,為什麼要打針......已經因身體不適很累的孕婦我,聽得火都冒上來,忍不住回嘴:是你叫我預約晚上的診,現在又說等太久,懷蓁的時候你不是都有陪我來嗎?不知道它晚上人很多嗎?不知道確定懷孕後要驗尿抽血檢查嗎.....?

        總之,昨晚於吵架入眠。所以別再跟我說「要生就趕快生一生」這種屁話了,當妳是個全職媽媽,又不小心於老大還幼小時懷孕,那種懷孕初期的不舒服和全天照顧小孩的累,妳就不會想一年生一個了


        現在我只能跟寶寶說:因為馬麻白天要照顧姐姐,晚上爸拔回家後才能幫忙馬麻餵姐姐喝ㄋㄟㄋㄟ、哄睡覺、洗澎澎,所以你要自己加油,健健康康的長大,別讓爸拔馬麻擔心囉。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