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這個月蓁的新玩具就是她的萬能雙手啦。馬麻我在三月五日這天心血來潮地將蓁的小手抓起,認真地告訴她「這雞腿很好吃唷,馬麻已經幫妳擦過了,可以享用哦」還抓起手手放進她的嘴巴,那時的蓁表情疑惑,一丁點也對這小手沒啥興趣,當馬麻放開她的雙手時,她也毫不眷戀的撇過頭去,哪知~隔天,獨自在推車內又唱歌又尖叫玩得不亦樂乎的蓁竟啃起她的“雞腿”來,且還一啃就上癮:馬麻準備晚餐時她無聊就吃手手、午覺睡起來也嘗嘗、在推車內玩累時更是啃的吱吱作響,而或許是小手手滋味真的不賴,吃奶嘴的機率驟降,只有哄睡時才需奶嘴上場,其餘時間就以啃手為樂。

        另外,常言『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這句話在我家真的一點也不假,每當林從外頭工作回來時,一踏進家門口,蓁的視線就一直追逐著爸拔,爸拔走到哪她的頭就跟著轉到哪,連人都被馬麻抱在懷裡餵奶拍打嗝時,蓁都能不吝嗇的給爸拔一個超大又燦爛地笑容,有時林故意盯著她看,我家女兒竟會露出害羞的表情將頭轉邊,看的我都吃起飛醋來,蓁對我這個幫她把屎把尿的媽都沒這麼容易給笑容耶。厚~簡直是讓我又氣又好笑的。其他行為模式有:馬麻搖晃熊熊手搖鈴時,蓁不再如初期的茫然,會專注的盯著它瞧,左右擺動時視線也能跟上;很愛笑更愛自己一個尖叫,那高分貝的尖叫聲我想鄰居也都耳聞了吧(笑)。


   

 
 
 
 

 

  
 
 
 
   
 
 
  [3m3d~好久沒拍睡臉了,來一張吧。]


   

 
         從二月中旬友人探討訪時協助蓁的側睡姿勢後,馬麻就一直讓蓁整個身體右側睡或左側睡,而不再只是純轉動頭部而已,認真施行時間約有近三星期,後來則因天氣變熱,原本覆蓋的厚毯子換成較軟性的被單,也因為較輕薄所以無法固定住蓁的睡姿,往往才喬成側睡,不到十分鐘她又轉成仰睡,最後馬麻索性也讓她自由睡啦,還好頭頭雖有點扁但經馬麻努力的搶救下似乎有圓了點(呼~)。
 

 
   [3m4d~為了挽救蓁的扁頭,最近都讓她側睡]


   

 
 
  [3m6d~最近愛上“ㄎㄨㄟ腳”,一點都沒淑女樣XD]


   

 
 
 
   
 
 
   [3m10d~馬麻昨天才教,今天馬上現學現賣,認真的啃起來囉]


   

 
 
 
   
 
 
   [3m12d~練習趴趴約三次,就能抬這麼高,真棒]


   

 
         至於喝ㄋㄟㄋㄟ時間原本我是採取白天讓她睡到自然醒才餵,但後來要施行戒夜奶時發現這方式行不通,原因就出在若我採free的循環,往往要睡前的那一餐不是拖到晚上十二點後,就是九點十點左右要餵,時間上又太早,所以我參照了某些格友媽咪的作法,將蓁餵奶的時段訂成AM7:00、AM11:00、PM15:00、PM19:00、PM23:00共五餐,當然一開始沒有太順利,有時在還沒早上七點時蓁就會醒來討奶,這一個月內馬麻我最早曾凌晨五點起來泡奶,經過長時間訓練後,蓁偶爾會在早上第一餐時間還沒到就醒,但喝完後我將她在放入嬰兒床內她又能自行睡到早上十一點才醒,所以,基本上,在蓁滿四個月前這一天五餐的模式已經可說固定了。

        除此之外,從蓁滿月的前幾天起就一直讓她睡推車的我們,在三月六日這天改變了,實在是台中三月天天好炎熱,蓁又是個超級怕熱的小朋友,推車內的溫度太高常讓她睡不安穩,在和林商量下,我們便決定夜晚入睡時就抱她到嬰兒床內,白天則維持睡推車。原本以為在個把月都習慣以推車當床的蓁一下子改變睡覺的地方會出現不依的情緒,索性這孩子真的是來報恩地,第一天是被爸拔抱著入睡才放進嬰兒床外,到目前為止只要馬麻餵完ㄋㄟㄋㄟ將蓁放入嬰兒床後,在旁唱著兒歌組曲,蓁都能於十分鐘內睡著,一點都沒出現適應不良或認床的反應,真是感恩呀。


   

 
 
 
   
 
 
   [3m18d~馬麻幫我換上新圍兜]


   

 
 
 
   
 
 
 
   
 
 
 
   
 
  [3m19d~這個姿態看電視不賴耶!]


   


 
   


 
   
 


   
 
         關於認人給抱抱這部份還沒有很明顯的排斥行為,只有若兩三星期才回婆家一次時,婆婆非常愛抱蓁,偶爾若蓁想睡或心情不好時會抗議不給抱,這時若爸媽接手便沒事,但大部份時間要給抱機率還是很大的,這小妞還是人人好地
 
 
 
 

   [3m20d~瞧,我不僅會啃手手,還會用蓮花指揉捏紗布巾囉]


   


 
   
 
   [3m23d~呼,天氣真熱,來秀個美腿吧]


   

 
   [3m27d~換季囉,頭好壯壯的我,衣服尺寸9m穿起來剛剛好]


   

 


   


 
   


 
   
 
   [3m27d~爸拔讓我飛高高]


   

 
 
 
4M成長小記實

◎奶量維持在150ml,睡前那一餐會多20ml,母乳正式畢業,從滿三個月後都喝配方奶了,一天五餐。
◎3/4這天開始尿布S號退役,改M號上場。
◎獨自在推車內時喜歡玩雙腳用力往前踢或舉起的遊戲。
◎不喜歡讓人抱平躺,若抱直直的,頭部已經能隨意地跟視線轉動。
◎租屋處的牆壁上有花兒壁貼,不論是自己待在推車內或是被人抱起時,都會直盯著牆上發出對話的聲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